2018/4/7~4/8  奔跑吧孩子,亨宿露營區

位於鹿谷鄉的亨宿露營區,分為上下兩區,除親子露營最愛的草地外,尚規劃有巨石戲水池、球池、遊樂設施。地理位址就在鹿谷鄉鬧中取靜的山坳間,對外補給方便、四周鄰近鹿谷多處的旅遊景點,這一趟臨時之旅,很開心。相約好下次再訪。

IMG_6272.JPG

IMG_6652.JPG

IMAG1514.jpg


露營區名稱:亨宿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8之60號

海拔:約350公尺

粉絲專頁:亨宿露營

訂位:愛露營APP

特色:大草地、營地規劃適合親子露營、鄰近小半天、溪頭等景點,附近採買容易


 

到亨宿露營區,有兩條路可以前往,抵達時間都相同,但google會引導走山路沿途較蜿蜒,建議走151鄉道,路況比較好走,且沿途有較多可補給的地方(藍色路線)

 

營地很窩心,沿途會提醒露友距離目的地剩下幾公里,不擔心找不到路

IMG_6339.JPG

 

來到最後一個路口,可以看到亨宿露營區的大看版,來個大迴轉往下走,迴轉後繼續往前約700公尺就可以抵達目的

IMG_6340.JPG

 

營地為今年新建立,一切都很新穎,然目前營本部尚未建設,營主自己規劃了專屬的窩,入口處擺上UNRV客廳帳蓬當營本部超可愛的。剛開始不知道,還想說這頂帳怎麼那麼空虛啊!哈哈~

來到營地如果找不到營主,除了打電話外,入口處的這頂UNRV帳也可以找到留著鬍子的帥氣營主蹤影!

IMG_6694.JPG

 

這趟剛從小琉球回來,相約和雪菁同露 (美萍兒居然忘記我們的約定,放我們鴿子),快中午才抵達慢慢地前進營地

厲害的雪菁,因為老公出國,自己開車載著三個寶貝出門露營,愛上露營只能當自強。

結果搭起帳,邊敲釘邊想念自己的夜間部同學,整場碎碎念,就和我第一次單飛的心境相同,哈哈!

IMG_6240.JPG

 

這周連假,新營地知道的人不多,超大的草皮營主隨便我們選位置搭,聽到這心情就飛上天

這週把壓很久的天幕拿出來見光,悠閒的氣氛下,紀老爹很用心的把天幕搭的美美美,彷彿刻意計算角度般,心裡瞬間佩服起他

IMG_6292.JPG

 

營地裡規劃有遊樂設施、水池、球池、還提供彈力球供孩子們玩耍,裝備才剛放下來,孩子馬上溜走

偶而孩子才回來招呼,看著孩子笑開懷的模樣,讓我的心也跟著笑了起來

IMG_6278.JPG

IMG_6374.JPG

 

還好放了些設備在車上,所以這一露沒有像到小琉球般的克難,我有睡舒服的床可以睡

 

中午一點多才搭好帳,營地都還沒好好看一遍,肚子已經飢腸轆轆,詢問營主後,才知道營主家在附近自家開一間餐廳。

昨天剛從小琉球回來,來不及補給,正好外出吃飯順便補給食材

餐廳距離營地約15分鐘,沿路上一堆甕窯雞餐廳,已經餓扁的大夥每經過一間就拼命喊著:吃這間就好啦!但,在我的惡勢力下,還是來到紫林莊

寬敞的停車空間、原木裝潢的餐廳、和寬敞的室內座位,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IMG_6828.JPG

IMG_6332.JPG

 

肚子餓了,大家也搞不清哪道好吃,隨興的亂點餐。才三大五小,就點了滿滿一桌菜。

IMG20180407144956.jpg

紫林莊餐廳.jpg

 

大夥邊吃邊喊:太好吃啦!一定要再來一次。接著又說:還好沒吃路上的甕窯雞。哈哈!笑死我了。這回合我的惡勢力贏了。

難怪網路上超多人推薦這間餐廳。今天中午滿滿一桌菜,完全沒剩。

IMG_6325.JPG

 

除了點的七道菜外,老闆娘還送來小點心,甜湯和地瓜球。想不到,甜點也讓我們吃到見底,還沒推薦營地前,就想先推薦餐廳了。

紫林莊餐廳1.jpg

 

吃飽飽回到營地,就聽到營地的孩子喊說:有恐龍、有犰狳。但,我卻一直聽成有蚯蚓,瞬間沒有好奇心,窩回天幕下。

孩子回到營位回報,才知道有特別的動物跑來營地。靠近一看,哇!太酷了,居然是保育動物穿山甲。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穿山甲在我前面。

IMG_6346.JPG

 

營地的露友們,一聽到出現穿山甲,都圍了過來,真的是又驚有喜。馬上google知識,現場介紹起穿山甲。

IMG_6356.JPG

 

看著穿山甲,其實大家也不知所措,還好有營主的幫忙,讓牠回歸到屬於自己的山林環境。

對孩子們而言,真是很難得的經驗。莫名多了一場生態導覽,哈哈。

IMG_6347.JPG

 

告別稀有的穿山甲,帶大家來看看位在山谷間美麗的亨宿露營區(謝謝 Tofa Super 空拍大師提供照片分享)

 

整個營地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A區為整片的大草原,超適合舉辦圖露活動 (由上往下看,連浴廁都變得好迷你)

 

下層B區,兩排的茄苳樹是一大特色,也有獨立的衛浴

 

新營地,這片草地可以養護著這麼漂亮真不容易

 

位於上層的A區,一共可以容納45帳,大草原的左邊皆採3帳包區的方式進行訂位,右邊則為散戶區。

IMG_6698.JPG

 

車子可以停放在車道旁,停好車直接卸貨很方便。車道邊坡上則拉起安全護欄警示大家注意安全勿靠近嬉戲。

IMG_6767.JPG

IMG_6765.JPG

 

上層A區中間規劃有一棟男女衛浴。後段的位置則規劃有巨石戲水區、遊樂設施、球池。

先看一下,讓紀老爹讚不絕口的衛浴 (難得廁所放這麼多照片)

IMG_6580.JPG

IMG_6572.JPG

 

男生採藍色色調,女生粉紅色調。前面為淋浴間(共計12間),後面為廁所。

IMG_6216.JPG

IMG_6217.JPG

 

淋浴間為乾濕分離的設計,十分乾淨,還放置有小垃圾桶很貼心,設計上非常用心,淋浴間地板前端特別做上排水道,讓水不會往外流很加分

IMG_6574.jpg

 

女生廁所則有蹲式和坐式,男生則另外增加四個小便斗,廁所內皆有提供有衛生紙,新營地就是乾淨到亮晶晶。

IMG_6575.jpg

IMG_6379.JPG

 

衛浴乾淨到,還跑到裡面拍照,哈哈,也太愛玩了

和營主閒聊下,才知道營地裡的浴廁運用很科技的方式,讓廁所一直保有清新的味道,很厲害,就算搭在衛浴旁也沒有尿騷臭味飄出

IMG_6377.JPG

 

男女衛浴中間聰明的用鏡子區隔,而產生隱蔽性。木桌上則貼心的備上吹風機。

IMG_6220.JPG

 

就連醫藥箱也設想到了。

IMG_6225.JPG

 

衛浴前面放置有一台冷、熱、溫的飲水機 (營主近期也考慮進駐冰箱供露友使用)

 

過了衛浴,來到了孩子最喜歡的遊樂區,只要找不到孩子,來這邊找就對了

露友們都選搭離這區很近的位置,我們則窩在前面搭帳遠離孩子的戰場

巨石前提供一組孩子們喜歡的進口遊樂器材

IMG_6413.JPG

 

超具特色的巨石戲水池,我超愛的。天氣好時,孩子整天都穿梭在石頭裡玩水 (建議家長看顧著孩子注意安全喔)

IMG_6743.JPG

 

一旁遮陽棚的下方是球池,小孩的最愛。彤彤超愛球池,喜歡被球埋住的感覺。

IMG_6759.JPG

 

往下層B區走,上下兩區高度落差約30M,徒步有點距離 。到營位前會先經過鱘龍魚飼養區。一尾尾鱘龍魚拍打著桶子而產生的聲響,讓人很震撼。

假日營主還會利用時間帶大家導覽鱘龍魚。

IMG_6417.JPG

 

來到B區,那美麗茄苳樹大道超級吸引我

IMG_6430.JPG

 

很喜歡看著整片綠意盎然的模樣

IMG_6446.JPG

 

營地的最底,就是該區的衛浴,和上層的規劃一樣,也有飲水機

IMG_6420.JPG

IMG_6429.JPG

 

下層B區規劃收20帳,整區分為5個小區

左邊收11帳,分為前段B1,8帳散戶區。以及後段B2,3帳包區

IMG_6421.JPG

 

B區右邊,共規劃為三區

IMG_6463.JPG

 

B3位在巨石戲水池前面,2帳包區

IMG_6419.JPG

 

戲水池後面分為B4,5帳的散戶區,和後段B5,2帳包區

IMG_6426.JPG

 

和上層一樣,也規劃有巨石戲水池和遊樂設施

IMG_6427.JPG

 

B區旁的山坡地,全部種滿了波斯菊,整片的花海美呆了

IMG_6449.JPG

IMG_6232.JPG

 

營地的洗手台約2~3帳共用一組,每組旁都擺有垃圾桶、回收桶和廚餘桶,插座就在柱子後方,夜裡還有照明的燈光很方便。

IMG_6438.JPG

IMG_6439.JPG

 

欣賞完營地,我們便置身在花海中,兩個女人拋棄男人和小孩,自個與花耍浪漫

IMG_6456.JPG

IMG_6458.JPG

 

孩子有大草地可以玩樂,早就忘了找父母,夠他們消耗無止盡的體力。

IMG_6272.JPG

 

孩子玩瘋了,我們也聊得開心,營地的下午茶盡是小琉球帶回來的伴手禮,就連啤酒也不放過。

很有緣,碰巧遇到前幾天也與我們在小琉球同露的顏飛龍一家人,真是有緣分。聊著營地的用心,又不忘小琉球的美,跳來跳去的認識著這位喜好登山與衝浪的露友。

IMG_6465.JPG

 

想不到剛入夜,營主就來帶領我們前往追螢火蟲

萬萬沒想到螢火蟲這麼早就出現見客,沒帶上快門線,只好藉露友顏飛龍的照片做分享

今年第一場的螢火蟲之旅就獻給亨宿了

 

還好附近採買方便,今晚的伙食有著落,就連消夜都可以來盤炙燒牛肉,啊~~生命就是如此享受~~酌以暢談

IMG_6495.JPG

 

睡前不忘來張夜裡的的營地照。

晚上踩著腳步在營地裡散步,更可以感受到它的寧靜。除了本週露友品質很好外,營地四周環山,不受干擾享有著與世隔絕的氛圍。

好愛這安靜的的山林,今晚享受的不是露營是大自然的深呼吸。

IMG_6524.JPG

IMG_6535.JPG

 

也許是前天小琉球玩得太累了,也或許環境太舒適,孩子睡得特別好,特別熟。小時候嬌滴滴的孩子,經過三年多的露營磨練,變得很耐操。哈哈!

IMG_6555.JPG

 

一早告別昨日的陰雨,陽光普照。有著藍天白雲就覺得舒服。

IMG_6638.JPG

IMG_6582.JPG

 

天氣好,巨石戲水池也變得很熱鬧,孩子們一窩蜂都跑到水池裡戲水

IMG_6737.JPG

 

小小孩還是最愛窩在球池裡

IMG_6709.JPG

IMG_6401.JPG

 

一會,又在草地上滾著大球來回奔跑

IMG_6642.JPG

IMG_6653.JPG

 

看著即將升上國中的均均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感覺真好

IMG_6674.JPG

 

這一趟旅程孩子相聚在一起,玩的可開心

IMG_66871.JPG

 

很臨時的一趟露營回憶

IMG_6617.JPG

 

有著很棒的朋友陪伴

IMG_6623.JPG

 

捨不得回家的我們,最後又窩到了紫林莊,哈哈,真的又來吃了一回。

這次又更誇張了,到底我們是多少人啊!哈哈哈~~

紫林莊餐廳2.jpg

紫林莊餐廳3.jpg

紫林莊餐廳4.jpg

 

地瓜球一樣被孩子立馬掃空

IMG_6798.JPG

 

很開心的一趟旅程,認識優質的營地和nice的營主夫妻,等我們再訪喔

IMG_6826.JPG

IMG_6544.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