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輕鬆料理,要當貴婦也要吃美食

露營在外,三餐的料理可說是最讓人傷腦筋的環節。剛開始露營時,喜歡布置、喜歡料理。慢慢的走向輕露營,裝備越來越少,越吃也越簡單,日本拉麵、咖哩包、泡麵...都成了最近輕鬆料理的好助手,只塗可填飽肚子就好,實在不想把放鬆的心情因為料理又忙碌起來。

IMG_5455.JPG

 

《本篇為試吃邀約文!為個人口味的感受》

這次位大家介紹的是 "樂即食Heating FUN "料理包。

來自於台中有30年經驗外燴主廚經驗的阿南師,面對近年露營的興盛,以及外食的不便利,燃起將外燴料理製作成料理包的概念。讓露友們在戶外料理也可以享受道地的傳統美食。

 

不知道份量的我,每道菜都直接預訂四人份的食材,露營前幾天收到的料理包時,嚇到我了。對於小鳥胃的我而言,份量都好多啊~~

疊起來,就像一座小高塔。

IMG_4519.JPG

 

由上而下依序為宮保雞丁、醉蝦古早味油飯、麻油雞、香菇雞湯。

因為說明是露營要帶到戶外,所以收到的即時包全都用真空包裝袋包裝,方便外出攜帶。食用前,只要透過隔水加熱、電鍋加熱或微波、即可食用,無須把自己雙手搞得油油膩膩。

IMG_4491.JPG

 

真空包裝的設計還不賴,露營最重視空間概念,只要可以壓縮的都是好物,這樣的作法很方便,環保、在冰桶裡面好堆疊也較不占空間 。

每個包裝上都貼有產品logo,若有特別煮法也會有貼紙說明。

IMG_4510.JPG

 

三月中露營時,懷著嘗試的心態先帶了幾包前往,在營位上隔水加熱後馬上就可食用,很方便。

IMG_4766.JPG

 

傳統外燴食材的新鮮、美味有驚豔到我,後來才知道,阿南師一直有在接外燴,即時包的食材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都是訂購後才製作,所以送到大家眼前的料理都是很新鮮的。

尤其是"宮保雞丁",讓紀老爹大為讚許,連辣椒乾也一口接一口。原本不吃辣的我,也跟著一口接一口的吃。

IMG_4782.JPG

 

隔週新竹尤巴士包場露營,和朋友們相約共餐。超怕共食的我,這趟又擔任主辦,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共餐食材,於是又把腦筋動到 "樂即食" ,準備三餐皆用即時包來解決。

隔水加熱前,先拿出來退冰,比較快蒸熱。從冰桶裡拿出來退冰,也要排的美美。

IMG_5456.JPG

 

中餐準備的即時包由左到右依序為油飯*2,宮保雞丁*1、雞湯*1、海鮮羹*1。(這次的食材有部分是用盒裝)

正中午,我不用擔心煮的汗水直滴,輕輕鬆鬆10分鐘就可以吃到功夫菜。

打開包裝,油油亮亮的油飯,看起來就很美味,我家不愛吃油飯的孩子,也被它深深吸引。包裝上有說明,油飯蒸食時,上面可以灑點水更美味喔!

IMG_5493.JPG

IMG_5511.JPG

IMG_5516.JPG

 

海鮮羹。除了一包羹湯之外,裡面的海鮮則另外包裝。貼紙上說明:建議羹湯煮滾後,再加入海鮮包讓口感更棒。

連烹煮的細節都有留意到,真的很用心。

IMG_5459.JPG

 

打開包裝滿滿的海鮮,用料很實在。

IMG_5496.JPG

IMG_5502.JPG

 

香菇雞湯。這次收到的是採用湯碗包裝,有包裝盒瞬間變成高檔貨。加熱後,直接裝在湯碗上,還可以省得多洗一個碗。

IMG_5473.JPG

 

第二次吃到香菇雞湯,每次打開總是會在心裡想:雞肉為什麼快要比湯多啊~~

這用料也未免太實在了。

IMG_5522.JPG

 

第四道,我和紀老爹超愛的宮保雞丁。這次把真空包裝直接整包丟到熱水裡加熱,一樣美味。請朋友試吃時,大家紛紛請我開團購,哈哈!也太可愛了。

IMG_5509.JPG

IMG_5519.JPG

 

中午簡單快速的料理,簡直是阿南師外燴直接上菜,當然很快就被搶食完畢。這.....阿南師的手藝真的很了得。

IMG_5537.JPG

 

中午用餐完畢,晚上的共餐,無比精彩,大家手忙腳亂,擔任主辦人的我滿場打理、除了布置外加還要準備共餐食物。還好這晚,有樂即食料裡包與大家對戰,哈哈。

這晚一字排開的料理,超豐盛,大夥吃得津津有味。

IMG20180324175102.jpg

IMG_5713.JPG

 

拿出即時包裡,醉蝦、蔥燒排骨輕輕鬆鬆快樂上菜,馬上又可以指揮全場。

冰鎮醉蝦最簡單,直接把蝦子拿出來退冰即可食用,大隻的蝦子每一口都是濃郁紹興酒味,成了餐桌上的搶手菜。

蔥燒排骨我個人覺得比較材,但最後還是被搶食光光。

IMG_5677.JPG

IMG_5693.JPG

 

海拔一千多的夜晚,冷起來可真不簡單。

IMG_5761.JPG

 

還好我私藏了一包麻油雞,只要倒入鍋內加熱即可食用。

寒冷的夜派麻油雞出場真的很對時間,樂即食的四人份的麻油雞居然是滿滿的一鍋,夠我們一桌八個大人食用。(喜歡酒味更濃厚的朋友,可以另外再加入米酒喔!)

IMG_5752.JPG

 

昨天大家吃得很豐盛,早午餐當然也不例外。這兩天根本是美食趴。

IMG_5791.JPG

 

使出最終必殺技 "蜜汁雞 ", 只要把包裝打開來蒸熟就可以食用。多了這一道菜,驚嚇到大家。誰說早午餐不能這麼豐盛啊!就當作是慰勞我這兩天的辛苦吧!

有別於香菇雞湯和麻油雞湯,蜜汁雞是採用較小的雞隻。拔一塊肉沾著蜜汁醬吃,甜而不膩很夠味。

IMG_5788.JPG

 

這次攜帶的即時料理包,很值得分享給大家。尤其對於懶得煮的家庭主婦/夫而言,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IMG20180324085334.jpg

 

也許是老天爺知道我們太愛樂即食的料理了,紀老爹線上參加樂即食粉絲專頁上的分享抽獎活動,在茫茫人海中居然被抽中。哈哈~~運氣也太好了!

廠商很大方地寄來獎品,內含油飯、宮保雞丁、香菇雞湯、辣味小魚乾。

IMG_6850.JPG

 

頭一次吃到辣味小魚乾,又是紀老爹超愛的一道料理。很適合當下酒菜呢。

IMG_6861.JPG

 

如果你想出門在外輕鬆悠閒的料理,或許可以試著讓外燴主廚幫你送餐喔!

因為樂即食是一家很老實的店家,網路上呈現的食品也並不多,可以直接到專粉上詢問有哪些可以訂購喔!

IMG_5475.JPG

 

粉絲專頁:樂即食 Heating FUN

訂購連結:https://www.rakuten.com.tw/shop/heaingfun/?l-id=tw_product_shoplogo

 

<本文為產品試吃體驗文>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