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愛上杉林木的美好

連續兩週把自己掛在吊床上,抬頭仰望便是樹蔭、藍天、芬多精。人生追求的愜意生活瞬間變得很簡單。

IMG20180324085334.jpg

IMG20180324155847.jpg

 

我,一直是森林控,不折不扣的森林控。可以在樹下搭上一頂帳、掛上一張吊床,就是露營旅程中最愛做的夢。

即使,為了這營地等了一年;即使,因為颱風而延期。夢境依舊等到成真。

IMG_5406.JPG

 


營地名稱:尤巴士

住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 (白蘭部落)

海拔:約1000公尺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mpyupas/?ref=br_rs

特色:佈滿杉林木的漂亮營地,一旁緊鄰民宿,衛浴乾淨,可訂購吐司


新竹的山路對很多外來的露友而言,相較其他縣市,顯得蜿蜒。主要是因為營地可抵達的路徑很多條,只要走錯方向,崎嶇的山路肯定讓大家轉到暈。然而,常在新竹山頭轉的紀老爹早已經熟門熟路,週五晚又帶著我們全家奔馳在山林間,為了只是比別人多享受一個夜晚星光璀璨和一個早晨的恬靜。

(往尤巴士營的路況可以看這篇介紹 http://t.cn/RmvJrPr )

IMG_5258.jpg

IMG_5261.JPG

 

早晨,被樹林裡的鳥兒喚起,陽光從杉林木間灑落的光影,很美好。

我們借了樹蔭,擺上桌椅,靜靜地吃著早餐,慢慢的打個呵欠,原來時光就該浪費在美好的環境裡。

IMG_5267.JPG

 

以前特愛搭天幕遮蔭,現在特愛找天然的大天幕。與其說我們懶,不如說更愛接近大自然。

望著尤巴士一棵棵高聳的大樹,輕易的就可以發現,早已經走過五十多年的歲月的它們,好美。

IMG20180324085447.jpg

IMG20180324090110.jpg

 

充滿衫林木的營地裡,總是讓我特別著迷,早上起來,只有我們和一群鳥兒包場。大家各司其職,鳥兒忙著鳴叫,孩子掛在吊床上搖啊搖,紀老爹忙著規劃晚上的共餐場地規劃,我帶著相機仔細瞧清楚營地的美。

走到多次路過只能在外頭觀望的入口,往營地裡看,想當時,就是這些樹吸引了我的目光。

IMG_5304.JPG

 

整個營地,由入口處來看,採階梯式一層層往下規劃,由高到低依序為D-C-B-A。換而言之,抵達營地首先看到的便是D區了。

IMG_5293.JPG

 

營地入口都是樹,好美。直走往AB區,D區過了木柵欄後往左就到了。

IMG_5316.JPG

IMG_5283.JPG

IMG_5282.JPG

 

從裡面往外看出去的D區模樣,整個早上都是樹蔭,好舒服喔!

IMG_5281.JPG

 

C區的入口處,就在主要入口旁的左側,有獨立的入口

IMG_5297.JPG

 

孩子們連開個門都很開心,像極了自由飛翔的小鳥

IMG_5393.JPG

IMG_5289.JPG

 

這季節到來,C區門口的杜鵑花正好盛開,把門口點綴的分外漂亮。

IMG_5315.JPG

 

由內往外看C區的模樣,狹長型的規劃,一共可搭三帳,裡面可以搭兩帳,靠近外側有獨立區塊可以搭一帳。

IMG_5277.JPG

 

C區外側一帳的位置,正巧有個洗手台,感覺好像獨立的VIP區。

IMG_5399.JPG

 

AB區從大門口進入,順著指標前進,會先經過民宿再到AB兩區。

IMG_5286.JPG

 

前進AB區時,經過民宿,讓我有點訝異,原來去年我們包的民宿挺漂亮的。

IMG_5562.JPG

 

往下走來到B區,共可以搭四帳,是營地裡面最大的區塊了

IMG_5274.JPG

IMG_5275.JPG

 

B區還挺方正的,這次團露,最後成了我們共餐的區域。

IMG_5401.JPG

 

繼續往下,來到A區,最下層,離營本部和衛浴最近的區域,該區域規劃收四帳。

這次拜訪尤巴士,便窩在這區,待上兩天兩夜。

IMG_5349.JPG

 

大樹上,可瞧見營主貼心的提醒。提醒晚上尊重夥伴們的休息時間,提醒早餐可以訂購手工吐司。

IMG_5346.JPG

 

往最下層走,便是營地的衛浴,集中在同區域,木製的規劃,乾淨程度就像新蓋的,很難想像一棟戶外的衛浴可以維護的如此乾淨漂亮,很佩服營主夫妻。

 

淋浴間內備有椅子、勺子、水桶,水壓十分穩定,冷冷的夜裡可以洗得很舒服,外頭亦提供吹風機供露友使用。

 

廁所規劃有蹲式、坐式、和小便斗,皆放置有衛生紙,不論是哪間,乾淨的程度總讓人懷疑是否該拖鞋再進入。

 

小巧的營地裡,除了有綠意盎然的杉林木外,一旁的竹林美的讓人難以忽略,搭在竹林前的工作室,即便是鐵皮屋也變得好漂亮。

IMG_5336.JPG

 

整個早上,賴在營地裡,放空到哈欠都出現了。

 

索性跑到一旁的馬雅竹軒賞紫藤花,望著一串串的紫藤花,看似葡萄又像風鈴,優雅極了。

IMG_5351.JPG

 

馬雅竹軒民宿將紫藤規劃成拱形隧道,很漂亮。可惜修剪因素,一串串像葡萄的花朵幾乎都在藤架上面。但也讓均均拍得很開心。

IMG_5365.JPG

IMG_5377.JPG

 

賴到中午,露友們才紛紛入場。首先抵達的漂亮黑兔現身在樹林裡很是搶眼,讓人忍不住想多瞧兩眼。

IMG_5482.JPG

 

D區詩萍和申泰兩帳coleman基本帳搭在這位置,好朋友一起共用天幕挺不賴。

IMG_5768.JPG

 

Marsha和朋友則一起搭在C區內側,已經兩次參加團露的他們,真的是很隨和又優質的露友。

IMG_5772.JPG

IMG_6122.JPG

IMG_5767.JPG

 

大哥一家則搭在C區的獨立小區域,全藍色系的搭配在杉林木下挺美的

IMG_5769.JPG

 

A、B區幾乎都是大學同學,原本兩區分別皆可以搭四帳,想不到大家都是小帳,較早到的都窩到A區去,留下空間作為晚上共餐使用,也為孩子留下寬敞的活動空間。包場就是可以如此任性的調配場地。

最後搞得B區只剩搭兩帳,A區則擠進六帳,感情真的好到沒話說。

 

這趟當團長,懶得下廚,早中晚餐全部靠樂即加熱即時料理包只要蒸熟/加熱就可以享用挺方便的。

 

方吃飽,叭噗聲就出現,叭噗....叭噗....簡直樂到大家心坎裡,賣冰的阿伯瞬間受到愛戴~

IMG_5552.JPG

IMG_5548.JPG

 

尤巴士,真的是間小巧的營地,吃飽飽到附近散步卻很舒服,雖然很快地就可以讓人走完營地。然而卻處處有驚喜。

就像一旁美麗的竹林,.....超好拍,讓人窩好久。

IMG20180324155225.jpg

 

一不小心,竹林裡兩截斷掉的竹子,居然讓我們演出臥虎藏龍,實在太無俚頭了,笑到肚子痛,嘻嘻鬧鬧,彷彿都忘記自己是兩個孩子的媽。

 

處處可見的杉林木,拍起來也特別有畫面。忙完竹林換場地繼續拍,整個下午搞得都快要變成拍寫真集了。(喜歡這張紀老爹視角下的我)

IMG_5645.JPG

 

回家看了照片。我,果然是森林控,難得在營地裡狂拍照。

IMG_5558.jpg

 

才拍完,笑玩,緊鄰在旁的盟約杉林民宿女主人正好帶朋友前來 。很開心的在女主人熱情的同意下,我們順便拜訪頗具有鄉村味道的民宿。

原來這麼美!!!!

IMG_5562.JPG

 

女主人民宿木屋內專屬的咖啡吧檯,挺有味道的。

IMG_5609.JPG

 

民宿戶外的休憩區,可以供住宿的客人來場美麗的下午茶。

IMG_5630.JPG

 

走進民宿內,印入眼簾的是間溫馨的大客廳,讓人驚喜。

IMG_5639.JPG

 

樓梯下雪白的鋼琴,忍不住想表現幾首快要淡忘曲子。

IMG_5619.JPG

 

民宿內的大廚房,可以供民宿客人開伙使用,實在太方便了。

 

走進內部,各樓層午間房皆各有不同特色,前來露營時,如果順便包下整棟民宿還真挺不錯。

IMG_5628.JPG

IMG_5626.JPG

IMG_5635.JPG

 

民宿屋內整理的很漂亮,屋外的風景也很是迷人,早上走出去賞紫藤,想不到民宿旁紫色花早已經爬滿藤架。

IMG_5607.JPG

IMG_5596.JPG

 

小小的營地,卻讓我們晃了整個下午,晃到晚餐時間逼近,聽到營地裡的吆喝聲,才趕忙走回去準備今晚的PARTY。

IMAG1074.jpg

 

與其說是PARTY,其實就是共餐。和我同露的朋友都知道,後期的露營活動,很少與朋友相約共餐,但卻常常很自然地共食,主要是因為不希望每周的露營活動因為煮食這檔事,而產生壓力,雖然愛煮,卻有著不愛被侷限的個性。

這次難得腦筋短路,和幾帳大學朋友講好來場西餐的饗宴。想不到,一個小念頭,卻讓大家準備得好開心,吃的笑容滿面。

一條龍的長桌,簡單的菜色,加上木器與擺盤,看起來似乎有模有樣,就像戶外的自助餐會。

 

就連飲料/水果/甜點各有一個專區

IMG_5741.JPG

 

最後的成果,孩子愛死了,大人也愛死了,原來走西式風格,如此受到歡迎。

IMG_5713.JPG

 

就連吃飯都捨不得下手,開動前先拍一張

IMG_5706.JPG

 

一聲開動,專業的都出爐了。就像戶外西餐趴,一道道的菜裝入盤,大家笑的可開心。只有我家還傻傻地拿著碗在裝菜,哈哈!

IMG_5718.JPG

IMG_5721.JPG

 

不到半小時,杯盤狼藉,瞬間掃空。

IMG_5747.JPG

 

就只剩,兩個小朋友不受干擾的享受著西餐,太可愛了。

IMG_5736.JPG

 

六點開動,六點半就享樂完畢,速度快到讓人懷疑大家都空著肚子來等待這餐。正因如此,才九點,就走進消夜場。

這一露,根本是來養胖自己的。

IMG_5753.JPG

 

然而,我卻愛極了這樣的畫面。愛極了孩子熟睡後的大人專屬時光。

海拔1000公尺春天的夜,真的冷,但心卻很熱。

IMG_5761.JPG

 

意想不到的是,原本沒預算的早餐,大家打算著隨意吃,但昨晚的魔咒似乎忘了解開,早餐又成了這般模樣。

IMG_5799.JPG

 

連雞,都出爐了。這應該是我吃得最好的一次戶外早餐。

IMG_5788.JPG

 

大夥笑著說:咱們首露的朋友,會不會以為露營都是這樣子。

孩子在旁笑著說:我們希望以後露營都吃這樣子。

心裡,聽了,笑了。滿足的笑了。

 

露營,到底什麼是好營地?在每個人的心裡因為喜好的差異,永遠都會是問號?

然而,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比什麼都重要。

IMG_6119.JPG

 

有別於昨日的晨間,多了此起彼落的熱鬧聲,孩子、大人各自找玩伴,各自笑開懷,這樣的情節,彷彿回到鄉下童年的時光的畫面。

IMG_5910.JPG

IMG_5923.JPG

IMG_5927.JPG

IMG_5828.JPG

 

然而,這群長不大的孩子,收帳後依舊沉迷在昨日的竹林裡,玩到捨不得回家。

 

只能說,露營找對伙伴,什麼都能玩,什麼都可以瘋狂。這樣的情誼,這樣的旅程,怎能讓人不愛上呢!

我想,我不只愛上了這片竹林/杉林木。

我想我更愛上了他們。

IMG_6063.JPG

 

這一露,有你們真好。

IMG_6038.JPG

 

我們等著,下次,再聚。

IMG_6095.JPG

 

誰爽約的...................如來神掌伺候。

IMG_6114.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