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優美的生態旅遊環境-武陵農場,可說是ㄧ年四季都美好的農場,不論何時到訪,總讓人覺得心曠神怡,而我們一家已經六次到訪這美麗的台灣勝地。不論是武陵櫻花季、繡球花海、落羽松的美、遼闊的山景,都是那般迷人,也是攝影師喜愛的攝影寶地。

武陵農場露營區提供服務很多元,除了木棧板營位外,還有可愛的露營屋,管理中心販售的物品也多樣,透過武陵農場露營深度旅行,讓我們看見武陵之美。

IMG_3567.JPG

IMG_2952.JPG

IMG_6214.JPG

IMG_20190706_073127.jpg

IMG_9998.JPG

 

用露營的方式拜訪武陵農場,第一次2015年12月,第二次2017年6月,第三次到訪2018年2月,第四次到訪2019年7月,第五次到訪2019年11月、第六次到訪2021年7月。每次到訪大自然總是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所以也是我回訪最多次的露營區。

當年寫下這篇文,主因是,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詢問武陵農場的營位實際狀況,而武陵農場的露營區實在太大了,當年要在網路上找到介紹的文章不多。因此,這篇文章主要寫的內容是武陵農場營位實況,希望對想前來露營的朋友有所幫助。

IMAG8437

IMG_20190706_075656.jpg

 

有趣的是,當年露營區的營位很亂,規劃的營位大小又不一,便一個個營位拍下來供大家參考,如今不斷進步的武陵農場,營位編號都重新做了調整,棧板規劃都有基本的300*300,便陸續刪除了文章中舊有的照片。相較第一次拜訪,武陵算是一間有持續在進步的營地,所以2015年寫下後,隨著拜訪的時間,陸續整理這篇文。如果你也想看看我們的露營故事可以點選下列幾篇,看看我們在武陵走過的足跡喔!

 

台中.武陵農場 *夜衝上武陵、櫻花、梅花初綻放、秘境桃山瀑布 NO:29 

台中.武陵農場(二訪) ★營位加大嘍!搭在隱藏版營位,一年四季都好美的露營區 NO:87

台中.武陵農場 ★櫻花唯美綻放、台灣浪漫賞櫻勝地,順訪蠟筆工廠 NO.120 

台中.武陵農場 ★夏天避暑聖地、繡球花爆發中、許自己一個清涼的夏天 NO.171

台中.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浪漫的冬季,落羽松、楓葉、銀杏、萬壽芳香菊.. NO.188

台中.武陵農場 ★寧靜的世外桃源、入住露營小屋 NO.230

台中.武陵農場 ★雪山東峰單攻、親子登山趣 NO.267

 

若想訂位,請自行前往武陵農場訂位網頁:https://camping.wuling-farm.com.tw/camp/ 2018年後只能訂區域和帳數,搭帳前需到露營管理中心現場劃位。

想看更詳細的說明,請洽武陵農場網頁說明:http://www2.wuling-farm.com.tw/camp/ 

 

特別提醒,這篇是2021年8月6日修改喔!日與劇增的武陵農場變化不斷,想知道更詳細狀況,可以打電話問管理員,可別追問我,如果有誤,就再煩請告知修正。

 


    營地環境介紹

DSC_8021.JPG

 

下圖為露營區位置示意圖,這篇文先介紹營本部後,則從A-A1-B-C-D-D1(新增的,在停車場的位置)-E營位依序介紹。從營地入口來看,最先抵達的區域為E區,最後抵達的區域為A-1區,其中A區有通道可以到B區。

DSCF9268.JPG

 

營本部,三合院的建築,梅花季節到來,管理中心的花盛開,又有一番風貌。

IMG_9981.JPG

IMG_20190706_080015.jpg

 

線上訂位後,先要到管理中心報到,繳交餘額。管理員會告知搭帳的編號,再依編號搭帳。

IMAG8127.jpg

 

報到時,別忘了領取一旁的垃圾帶喔!因為垃圾最後都要拿到管理中心旁的子母車回收。

IMG_9526.JPG

管理中心裡販賣不少東西。怕冷有高粱、怕餓有泡麵,罐頭、零食、烤肉醬、木炭、菜瓜布、瓦斯罐.........東西還真不少。什麼,連襪子和拖鞋都有,太強啦!

IMAG8126.jpg

 

管理中心左右兩側分別為男生與女生的浴廁,晚上五點開始有熱水喔!可愛的地方是,時間到了,營地會廣播提醒大家可以開始洗澡了!

管理中心男生浴廁.jpg

女廁.jpg

 

女生廁所內部,一排廁所一排洗澡間。高山上,熱水通常來的慢,洗澡前記得先確定已經來熱水再脫衣服,以免洗到冷水澡,浴間內有水桶,水壓不穩時,記得運用水桶調節溫度。

IMG20170623220314

 

衛浴間內有提供吹風機供大家使用。

IMG20170625110841

 

管理中心外一旁還可以看到熱水器。

熱開水機.jpg

 

2021年在管理中心外面新增了投幣式洗衣機和大冰箱。

DSC_2062.jpg

 

露營的帳數較多時,相信冰箱內永遠都會是滿滿滿,塞到爆炸,建議大家還是攜帶自己的冰桶或保溫袋較為安心。

DSC_2063.jpg

 

管理中心前有個大炊事亭,可供大家野餐、炊煮。炊事亭一旁為垃圾集中區,所有的垃圾皆須統一帶到該處分類,因為和營位有距離,所以我都會盡量在家裡將食材先做基本處理,減少垃圾,畢竟高山上垃圾的處理也不方便。

IMAG8188.jpg

IMG_20190707_102132.jpg

 

2015年12到訪時,炊事亭前的花開得正美。

IMAG8430.jpg

 

管理中心外武陵農場咖啡吧,販賣熱食和當地農產品,隨著時間演變販賣的物品也越來越豐富。

懶得煮早餐,這裡就可以幫你解決。

IMAG8167

DSC_0732.JPG

DSC_0733.JPG

 

下圖左邊的紅色包裝是蘋果乾,好吃極了。每次到訪都要買好幾包回家當零食吃。不過也陸續的漲價了。

IMAG8435.jpg

 

糖酸子,辣辣的,也不錯吃,冷時買一包順便取暖。

IMAG8436.jpg

 

隨著不同水果產季的到來,也有販售農產品喔!

武陵水果.jpg

DSC_2098.jpg

 

帶著早餐和咖啡,走進一旁的森林浴咖啡吧,滿滿的芬多精很舒服。好喜歡這裡,坐在椅子上,品嚐咖啡,往上空望過去,好美。彷彿置身在森林海中。

IMG_20190706_075841.jpg

IMG_5896.JPG

 

介紹完管理中心、飲食部,來看看價位表和營位的分布:

     露營區價目表

00

 

搭配著武陵農場的配置圖,一起來看看實際的位置狀況吧!基本上不論是營位、露營屋、高空帳篷、築夢屋、小木屋,每個營位都有配電,在用電上相當方便。

     A區

武陵農場A區配置圖.jpg

 

A區第一條走道,由A13及A25營位往後方拍過去,夏天A區第一排走道的模樣,綠意盎然。秋天來賞落羽松又是另外一番風貌。

IMG_3396
武陵A-13.jpg

 

A區第二條走道,由A25及A37營位往內拍過去,夏天A區第二排走道的模樣,一樣的綠意盎然,好美。這排走道離集中式洗手槽和衛浴較近。

但若在冬天搭在A37-A40的位置剛好位於風口,有風來襲時,會比較冷。

武陵A區.jpg

 

A區的營位由每個營位300*300, 有電源插座、專屬桌椅,車位則規劃在營位旁,洗滌區集中在一起。

首先先來看看第一排A13-A24的營位,有部分營位維持舊的棧板,有些棧板則已經整片更新。

A13,14

 

A15、A16都是新棧板。

A15,16

 

A17-A18,棧板加大了。

A17,18

 

A19-A20

A19,20

 

A21-A22

A21,22

 

A23-A24

A23,24

 

第二排A25~36的營位,每個營位300*300,營位旁都設有停車位和一組桌椅,位在A區的正中間。

A25-A26的營位

A25.26

 

A27-A28的營位

A27.28

 

A29-A30的營位

A29.30

 

A31-A32的營位

IMG20170624060637

 

A35-A36的營位

A35.36

 

第三排A37~48的營位原本的小棧板也都加大為大棧板(300*300),圖中的拼接棧板,如今也都更換成全新的。

A43

 

A44的營位一旁有花台。

A44

 

A45-A46

A45.46

 

A47-A48

A-47.48

 

A49-A51的營位為A區最後方的橫排,在A1區下方,離A1的衛浴近,也是300*300的棧板。

A49.jpg

A50.51.jpg

 

A區的最內角,有一個A52的營位,空間很大,就位在A1衛浴下方,B03小木屋旁。帶長輩來,搭這A-52號營位+B03景觀木屋空間運用上挺不錯的。

A52.jpg

 

搭帳後的模樣

IMG_4085

 

A區營位與A區小木屋中間設有洗滌區,A區清洗食材都被需到這位置。

IMG_4092

 

A區旁陽光大草地,可以供孩子奔跑,現在已經開放可以搭帳,若想要搭在此區,線上訂位任何一區的棧板營位即可,然後管理中心報到時,再告知要更換到陽光草地即可。若遇到大節日,建議先確定當週草地是否有被包場或舉辦活動。

A區草地

 

2019年到訪,我們就搭在這裡,這位置有電源可以使用(在樹下,不多),但延長線需要帶長些,草地有點傾斜,所以帳篷位置要轉好,以免頭下腳上睡覺。

草地區的水和衛浴使用都必須要走到A區或A1區,距離較遠。但有廣大的草地讓孩子奔跑,我們挺喜歡的。

IMG_20190706_070521.jpg

 

草地靠外側的樹下也有插座,但並不多,建議到來時,延長線需要帶長一點。

78164830_2692104487479667_7793408322563997696_o.jpg

 

介紹完A區的營位,來看看A區的小木屋,編號從A09-A18。每間小木屋都配置都有一組帶有洋傘的木桌椅,直接劃分在衛浴間這區。

IMG_20190706_071257.jpg

 

冬天A區的小木屋在落羽松的變色宣染下,有浪漫的氛圍。

IMG_6209.JPG

IMG_9432.jpg

 

A17的位置在最裡面,前面有塊草地,最為清幽,這位置讓人喜歡,2019年拜訪時旁邊多規劃了小亭子。

 

A18位在A17前面。

 

A區小木屋裡面的環境,睡三人最舒適,若孩子年紀小,橫睡可以睡兩大兩小。內有桌椅、吹風機、鏡子、插座。

DSC_2050.jpg

 

若在外面炊煮,用餐完畢,記得收拾乾淨,以免被猴子帶走。

DSC_2108.jpg

 

2018年之後新增的衛浴間,男女分開,看了就覺得舒適。廁所裡面還備有衛生紙,很貼心。

IMG_3247.JPG

 

     A1區

在A區上方,離管理中心最遠,離雪山登山口距離較近,視野很遼闊,該區裡面也規劃了5間小木屋。2017年最先將營位更新為300*300,棧板都為全新的。

營位同樣都配專屬桌椅及車位。A1區設有浴廁,一旁還有美麗的花海區。接著來細看A1區近拍的位置狀況吧!

武陵農場A1區配置圖.jpg

 

A1區第一排走道,由浴廁拍過去的照片(由內向外),照片左邊棧板依序為A1-01~A1-05,照片右邊依序為A1-06~A1-11。

IMG_4091

 

A1區第二排走道,向外面出去的照片(由內向外),照片左邊依序為A1-12~A1-17 ,照片右邊依序為A1-18~A1-24。

未搭帳前的模樣。

武陵營位 A1

 

該排搭帳後模樣。

IMG_4090

 

A1區第三排走道,沒拍到,回顧一下2015年的冬天照片。

由外往內看進去的模樣,右邊A1-32~A1-39 後方是花海區,左邊為A1-25~A1-31,最後方是小木屋。

A1 第三排由外向內

 

再來細看一下A1營位!

2017年後棧板全更新,除了特殊位置外,A1區的營位都長得差不多,都是一個棧板營位+停車位,電源就設置在一旁,用電不用拉太遠。

不論是A1-04

A1-7

 

還是A1-33的營位,都長的一樣。

A1-28

 

如同前面所言,A1區營位大家都相同,但唯一的差異,就是每排最前端的停車空間較寬,較好利用。如果有帶大帳,可以考慮選最前排的位置。

位於第一排走道的A1-01 位於最外頭的位置,所以旁邊腹地較大,很好運用。

a1-1

 

A1-06 位於01的對面,一樣是最外頭的位置,旁邊腹地較大,夏天還有樹蔭,這位置真不賴。

a1-2

 

位於第二排的A1-12和A1-18雖然位置在最前面,但腹地卻沒有和第一排、第三排一樣大。

A1-12旁邊有樹,減少了可運用的空間。

A1-12

 

A1-18旁邊也有樹,但因為離樹較近,相對其它前頭的位置,可利用的空間較小。

A1-13

 

位於第三排A1-25的位置,營位在最前面,停車腹地大。

A1-25

 

A1-32位於A1-25的對面,一樣停車腹地大,還有樹蔭耶,搭這營位不怕早上被曬醒,空間的可運用範圍也大。

A1-26

 

A1-39,是A1的最後一個營位,位於B12小木屋前,如果想要帶長輩前來,可以選搭每排的最後方的位置,就像這樣的搭配安排,不錯喔。

A1-39

 

另外,從A1衛浴走上來,遇到的第一個營位是A1-05。這位置就在浴廁的前方,應該會有味道飄出。

A1-9

 

接著來看看A1區的小木屋,各有一組有洋傘和桌椅。B區小木屋和A區的小木屋一樣,但多了一張沙發椅子望出去的也較寬廣。

由浴廁排過去,依序為B5、B6、B10、B11、B12(在A1區,小木屋編號卻是B)

B5小木屋

 

B05、B06 離衛浴近

IMG_3461

 

B10~B12 離花海近

小木屋B10.B11.B12

 

美麗的花海,不同季節的播灑的種子不同,呈現的相貌也很不一樣。

IMG_5970.JPG

 

A1區的衛浴樣貌,武陵的衛浴前方洗手台是上廁所後使用,側邊的洗手台為料理使用。衛浴前,設置有廚餘集中筒。

武陵A1衛浴

 

     B區

B區規劃有空中帳篷、露營屋、兒童遊戲區。

武陵農場B區配置圖.jpg

 

住進B區只需要攜帶寢具和盥洗用具前來即可,這區沒有獨立的衛浴,需使用管理中心的兩側的浴廁。

IMAG8169

DSC_2186.jpg

 

BH1~BH8露營屋規劃在B區最前方,採半圓形的方式搭建。炊煮不可在露營屋內,可以運用前方的木桌椅。

IMG_20190706_080457.jpg

武陵農場B區露營屋.jpg

 

其它的空中帳共有三排,整齊劃一排列著,長得一模一樣就不再多做介紹

DSC_0728.JPG

 

空中帳的內部,有睡墊,衛生考量建議最好自己帶。現在已經全部換成喇叭鎖,較為安全。

 

IMG_9468.JPG

 

B區有遊樂場所,小朋友很愛,好天氣時這裡非常的熱鬧,但大太陽出來時,完全沒有樹蔭挺熱的。

IMG_20190706_080823.jpg

IMG_3259.JPG

 

B區設置幾個小洗滌槽,但很小感覺不太實用。

IMAG8170

 

2018年櫻花盛開的B區。

IMG_3254.JPG

 

B區入口處的亭子櫻花盛開時,美不勝收。

IMG_3275.JPG

 

     C區

C區位於B區的下方。棧板的位置屬於大營位,每個營位都是420*420。

武陵農場C區配置圖.jpg

 

 

 

 

 

 

 

IMAG8187

 

2018年C區整體的樣貌。

C區

 

C區營位規劃最大,當然價格也最高,營位旁一樣配置有桌椅,中間有一塊綠地,可供小朋友活動。

IMAG8177

 

2019年再訪後,C區的模樣有了些許變化,是否發現有差異性呢。

IMG_20190706_080602.jpg

 

C區最大差異,就是在2019年新增設了專屬衛浴,男女左右分開,不用大老遠跑到管理中心去使用了,超讚!

IMG_5891.JPG

 

C10、C11營位原本在右邊樹下,後來木棧板移到中間草地區域,這裡改成衛浴間了。且中間草地區還多增加了C13、14、15的營位 (C12去哪了?找不到)。

IMG20170624074624

 

從入口處看,左邊共有8個營位(C1~C9)。下圖為左邊營位狀況。

IMG20170624074542

 

C區的空中帳篷,每棟分為上下兩層,共有兩棟,但...住下面的應該會覺得上面很吵吧。

IMG_9495.JPG

 

     D區

D區算是機能很方便的一區,離管理中心近,吃早餐、到管理中心買零嘴都方便。該區有44個營位,5間小木屋。

武陵農場D區配置圖.jpg

IMG_3519

DSC_2083.JPG

 

D區的小木屋(用A0來作編號),同樣有一組帶有洋傘的桌椅。

A03離衛浴最近,A08位於最外面。(在D區編號卻是A,真混亂啊)

IMG_3514

 

營位第一排編號D1~D12營位,營位為320*300,D1-D6就位在小木屋前方。

IMG_9968.JPG

 

D07~D08的營位,就在D區浴廁正前面

D-7-

 

D09~D12的位置,前方還有可以搭炊事帳的空間

IMG_3526

 

D區第一排搭帳後模樣

IMG_4096

 

D區的營位13-44號皆為300*300的營位

武陵農場D區.jpg

 

近拍D28這排的營位來看看。所有的棧板都已經更新為新棧板了。

IMG_20190706_082537.jpg

 

從D區內側望出去的景色(2015年)很漂亮。

D區

 

     D1區"

D1區左半部為D40~D45的營位,右半邊整排為D46~D51的營位,營位規劃都是320*300。

武陵農場D1配置圖.jpg

 

D1-40~D1-51營位在D區小木屋和築夢屋中間。

DSC_2179.JPG

 

右邊D1-46~D1-48。

D146~48

 

D1區搭帳後的狀況。

IMG_20190706_082420.jpg

IMG_3611.JPG

 

 

 

 

 

 

 

 

 

 

 

 

 

D1-46~D1-51營位,後方為築夢屋。

IMG_20190706_075614.jpg

 

新增了顏色鮮明的築夢屋,挺可愛的,不過裡面只能住2+1人,空間並不大。

DSC_2178.JPG

 

最後方還有兩間小木屋。

DSC_0735.JPG

 

     E區

E區,進入露營區最先抵達的營位便是E區了。

武陵農場E區配置圖.jpg

 

 

E區由前面往後面看過去的樣貌,E區木棧板營位已經都調整為(300*300),該區沒有規劃小木屋,單純都是木棧板營位。

右排編號E1~E18,左排是E19-E36。

武陵農場E區.jpg

 

E區衛浴。前方的編號調整為27、28、29。

IMG_9974.JPG

 

E區第三排,就在衛浴的後方E37-E43,從廁所看過去的樣貌。也都是300*300的棧板。

IMG_9977.JPG

 

E37為第三排最裡面,一旁有涼亭,這位置好大,又有涼亭可以使用

E37

 

古色古香的新月亭。

IMAG8154

 

由E區第一排的走道拍出去的模樣(由內往外拍),風景很優

E區由內向外-

E區由後往前

 

營位全部介紹完成,希望對於想拜訪武陵農場露營的露友們,有基本的幫助,對於首次拜訪武陵農場的露友們能更無憂的出遊。

對於武陵農場的老手們,想必對營位已經聊若指掌,若有錯誤再請指證!

 

寫到這....突然讓我想起武陵的山大王

來到這露營,記得人不在營位時,食物全部都收到車內,武陵的山大王每天早上可都會出來搶食,這些山大王現在還演進到拉帳篷拉鍊呢!超強。食物若沒有收好,外出回來時會發現準備的食材都成了猴子們的供品了。

來看看幾張山大王的可愛及囂張模樣吧!

IMG_3005.JPG

IMG_3007.JPG

IMG_3365.JPG

IMG_3964.JPG

IMG_5816.JPG

IMG_9428.JPG

 

整理完照片,望著圖中的景物發呆,又開始想念高山上天公牌的冷氣,和山嵐,希望有機會再訪武陵農場的美。

不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繡球花、秋天的楓紅、冬天的蕭瑟,武陵農場美的就像一幅畫。

期待再訪!

IMG_3565.JPG

IMG_5751.JPG

IMG_5192.JPG

IMG_6049.JPG

往桃山的路上.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