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6 在雲端上露營

洗水山露營區位於苗栗泰安,營位前方有180度一覽無遺的寬廣視野!此外露營區裡還種植多棵櫻花樹,除了春季粉色櫻花的美,洗水山的雲海更讓人趨之若鶩。

IMG_7343.JPG

IMG_7217-.JPG

 

尤記得頭ㄧ次拜訪洗水山是走入露營生活的第8露,那時孩子還在幼兒園。這回第二次拜訪則是第228露,歷經間隔220露終於再訪思思念念的洗水山露營區。

10小孩與桐花.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洗水山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石水坊(苗62-1道路過清安國小直行)

官方粉專:愛露營洗水山露營區

營地543:

    營位:草地營位、雨棚營位

    住宿:無

    特色:春冬雲海季節,二月份櫻花季、四月份季節限定賞螢

    訂位:愛露營訂位系統

    海拔:海拔約900公尺

    浴廁:衛浴提供衛生紙、吹風機。

    附加設備:有冰箱、冰庫。

    設備租賃:無


    洗水山露營/旅行分享   

這次到訪,為了多一天機會與雲海相遇的機會(因為雲海假日人太多都不好意思出現),週五一下班,立馬南下與Andy一家會合往營地衝。

沿苗62線至清安豆腐街第二入口轉苗62-1線  -- 過橋路底左轉至清安國小 (可導航至清安國小)-- 往前約十分鐘見產業道路路口有『洗水山露營區』指標,往只標前進便可到達 (此時記得看指標前盡,google會帶你走不歸路)。前進洗水山的最後一段道路蜿蜒且陡,摸黑九彎十八拐的上山,幸好前方有Andy在前方,讓我跟在後方開車也就安心許多。(下圖為白天路況照片)

69772.jpg

 

意想不到,今晚夜衝的露友還真不少,每區都已經有好多帳入住。而這一趟我們七帳朋友約露,三帳率先夜衝。

IMG_7210.JPG

 

搭好帳剛好入夜,上層C區一群年輕人難得多年團聚露營,整晚卡拉OK超開心,幸好營主前往說明,在十點半停下歌唱聲,但四周夜衝的露友們開心的聲音此起彼落好熱鬧。而我頭ㄧ次在露營區的夜裡遇到露友們這麼興奮,我笑著說:實在是太嫩了,露營兩百多露,居然是頭回遇到這般盛況。喧鬧聲中,我試著放慢自己內心的步調,接受夜裡的蟲鳴鳥叫與喧鬧,拿著單眼捕抓夜裡的美,似乎把焦點放在快門上,便能忽略其它的聲響。

IMG_7188.JPG

夜裡吵鬧,更看得出孩子和我真的很適合露營,管它外面的聲響,躺進帳篷內倒頭就睡,完全無需耳塞。

IMG_7198.JPG

 

夜衝果然是正確的選擇,清晨五點多,夥伴就已經開喊:要看雲海快出來喔!關鍵字一出現,立馬清醒,蓬頭垢面立馬拎上單眼走出帳外,就怕還來不急見到雲海,美景就已經消散。

天未全亮,帳篷外頭的雲已經早早起床與我們相呼應。

IMG_7226.JPG

 

清晨不睡,幾個傻子拎著單眼到處走到處拍,倦意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有驚呼連連的說著:好美喔!

洗水山的美,此時不論在哪區都一覽無疑。整個早上就一直遊走在露營區裡,到處晃到處拍,看來今年的我特別有運氣與雲海相見歡。

IMG_7250-.JPG

IMG_7289.JPG

IMG_7288-.JPG

 

透過Andy的鏡頭,那感覺就好像站在海岸邊,身邊就差裝個救生圈啦!哈哈!

 

回到帳內打開前庭,美景就在眼前,夢幻的很不真實。

IMG_7338.JPG

 

這週到來,除了雲海的美,小A區的桐花也很吸引人。翠綠的草地灑滿一地的白色桐花,超浪漫。

IMG_7409.JPG

IMG_7457.JPG

IMG_7412.JPG

 

動手排個小愛心,說明一下我對這營地的喜愛。

IMG_7421.JPG

 

走上C區,露友正好空拍營地畫面,透過空拍機,可清楚看到洗水山營地的規劃。

IMG_7388.JPG

 

順著空拍機的畫面,順便瞧瞧洗水山露營各區域的營位狀況吧!

    草地大A區 - 位於營地的最下層,規劃可搭13帳。

從A區入口處往裡面看,入口處前方的幾個營位有些大樹遮蔭較看不到前方視野。

IMG_7442.JPG

 

進入A區前方會經過這區的衛浴間,外面放置有一台吹風機。廁所和淋浴間合併在同一間,蹲式坐式都有,裡面還有提供有衛生紙,不過放的挺高,孩子不好拿取。此外這邊的衛浴水溫或水量都很穩定,也都打掃得很乾淨。

IMG_7445.JPG

 

從另外一側看A區的狀況,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帳篷的後面很方便。

IMG_7429.JPG

 

週六下午滿帳的A區,帳篷和車子都排列的很整齊。

IMG_7478.JPG

 

    小A區 - 位於大A區的最內側區域,規劃3帳包區。

這區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王位,也是最難搶到的位置。 一旁還有石桌椅可以坐在桐花樹下休憩。衛浴就在小A區的後上方。

IMG_7475.JPG

 

    草地B區 - 規劃共可搭16帳,前排13帳,後排可搭3帳。

露營區內,最大的區域莫屬這區了。昨晚夜衝過來,已經搭滿一半了。

IMG_7447.JPG

IMG_7440.JPG

 

Vivian 和美萍兩家下午才到,只能搭後排。若注意看,後排的山坡上都是櫻花樹,看來B區櫻花季應該是最浪漫的一區了。

IMG_7562.JPG

 

我家的帳篷就是下榻在這草地B區。

IMG_7220-.JPG

 

在B區的位置,前面無遮蔭,往前方看視野非常好,A區就在我們的眼前和雲海相同都一覽無遺。

IMG_7320-.JPG

 

B區的最內側,也就是小A區的上方,另外有一棟衛浴間。B最搭最內側的走過來這邊使用挺方面的,不過這邊的溫度比較不好控制,所以我們都往A區入口那方向的衛浴間使用。

IMG_7458.JPG

 

    草地C區 - 規劃可搭13帳。位於營地最上層,就在營本部前方。

搭帳的位置呈L型,就算搭營本部前面也會被前面的樹擋到視野,較不容易看見雲海,搭側邊則會被前面帳篷遮擋住。營本部內另外規劃有三間衛浴,但這次很多人都窩在裡面所以並未拍到內部。

IMG_7280.JPG

 

如果要拍到C區營位+雲海,就得上營本部二樓往下拍比較清楚!走上二樓,天啊!視野超級讚。

NZ6_7851

IMG_7273.JPG

69783.jpg

 

記得第一次拜訪,就搭在營本部大樹旁的營位,回憶起來彷彿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情。

IMG_7275-.JPG

 

    草地E區 - 狹長型,規劃可搭4帳,就在雨棚區的前方上側,較無視野,但這區若是2月份櫻花季節肯定會被美美的櫻花包圍。

IMG_7449.JPG

 

    雨棚區 - 位在入口處的位置,規劃可搭9帳,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前方的空地。

69771.jpg

IMG_7258-.JPG

IMG_7456.JPG

 

雨棚區內放置有冰箱和冷凍櫃。

69770.jpg

 

週六早上本以為雲海待一陣子就離去,想不到從五點耗到十點,也隨著天色變亮,雲海不斷翻騰,霸氣中帶有點柔和,每轉一次身它就呈現不同的樣貌,太精采了。

IMG_7404.JPG

 

往外望出去,隔壁的詩婷坐在帳內編織,看起來好有氣質。

IMG_7435.JPG

 

下午沒了雲海,只剩下眼前遼闊的視野相伴。大夥營地附近到處晃晃,發現到營主住家旁的小山丘綠意盎然好美喔!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真想把帳篷搬到這樹林間。可以只有一小段路,走一下就結束了。

IMG_7452.JPG

NZ6_8032.jpg

 

小A區上方衛浴旁則發現好多果樹,李子結實纍纍。

IMG_7471.JPG

IMG_7473.JPG

 

但,遍地白雪的桐花還是最吸引大家。不管怎麼晃,總是會晃到小A區來。因為滿地桐花太吸引人。

IMG_7479.JPG

IMG_7461.JPG

NZ6_8292.jpg

 

地上撿拾幾朵帶回帳篷,隨便擺,都覺得好美。

IMG_7393.JPG

 

春天的露營真的很舒服,溫度怡人,到處都是花花草草。

IMG_7463.JPG

 

下午又是吃吃喝喝、閒聊當中渡過。

IMG_7480.JPG

NZ6_8016.jpg

 

為了趕上晚上七點的賞螢時間,下午就直接先吃到飽,準備賞螢後直接跳到消夜場。

還沒趕上賞螢時間,洗水山的夕陽又殺了很多的記憶體容量。

NZ6_8386.jpg

NZ6_8422.jpg

NZ6_8380.jpg

IMG_7490.JPG

IMG_7495.JPG

 

晚間七點一到,營主在雨棚區前集合大家前往賞螢。

這季節螢火蟲發光主要是為了求偶,當它們找到愛的伴侶交配時,雌雄螢火蟲都會發光,光就是牠們求偶的話語,而螢火蟲壽命約在3-7天,非常短促。如果賞螢記得用眼睛欣賞即可,千萬不要捕抓,家長也可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們適當的賞螢方式。

聽螢主說,這週螢火蟲剛出現,所以量並不多,但看著眼前的綠光,內心還是覺得很感動。

IMG_7518.JPG

IMG_7527.JPG

 

為了賞螢跳過晚餐,回到營位直接改吃消夜。

NZ6_8468.jpg

 

大夥都輪流窩到阿國師家裡,一道道美食,幸好有Andy幫忙記錄。

NZ6_8595.jpg

NZ6_8577.jpg

NZ6_8586.jpg

 

 

今晚月亮很亮,遠處還可見山腳下閃閃的燈光。這夜依舊熱鬧,但我依舊好眠,也或許是因為拍照走太多路!

IMG_7538.JPG

IMG_7541.JPG

 

早晨起來,沒有雲海,只有遇到兩個小時政府施放的人工雨,努力曬帳後才甘願回家。

仍不忘離場前先集合拍張合照,然後.......我們居然挑選廁所為背景,哈哈!

NZ6_8722.jpg

 

再見,美麗的洗水山,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訪。

NZ6_8726.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露營懶人包系列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