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1 火花山丘,實現童年的夢想 

位於嘉義竹崎的營地,下交流道後距離營地只有兩公里,路況好走,營主由荔枝園改建成露營區,其中保留許多大樹,更善用大樹,親手製作多間的樹屋、樹下盪鞦韆、攀樹體驗等,讓孩子在營地裡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可算是台灣具有特色與巧思的露營區。

IMG_3209.JPG

IMG_3311.JPG

IMG_3238.JPG

 

    火花山丘營地資訊 (結束營業)            


  • 營地名稱:火花山丘露營區
  • 地       址:嘉義縣竹崎鄉獅埜(野)村過溪仔1號 (嘉義竹崎交流道下來2公里)
  • 營地電話:0911-327 623
  • 官方粉專:花山丘
  • 營地543:   

    營地:草地沙土地  

    住宿:無

    特色:很多大樹可以攀爬,營地內有四間樹屋,提供自摘種的水果供露友食用

    海拔:低海拔

    衛浴:一般衛浴 、親子衛浴

    遊憩設備:溜索盪鞦韆樹屋

    附加設備:冰箱,吹風機,濾水器

    設備租賃:

    營業時間:6-9月為營地休露時間

  • 附近景點:

    1.離市區近補給方便,逛夜市也沒問題。

    2.嘉義酒廠酒類文物館(距離露營區10分鐘車程)。

    3.竹崎親水公園/天空走廊(距離露營10分鐘車程)。

  • 食材採買:

    1.離市區很近,採買非常方便

 


跨年的旅程,離開高雄蘇菲凱文,和紀老爹臨時決定加碼下榻嘉義竹崎火花山丘,拜訪傳說中很具特色的營地。

離開高雄前,先慰勞自己的肚子,沒吃溫體牛肉對不起自己。因為連假,高雄知名的牛大爺都已經提前售畢,跑到牛老總安慰自己。

 

吃的滿足還不夠,吃不完的還可外帶,再到全聯多添購幾樣食材,準備今晚再繼續嗑下去。

原本,今天準備打道回府,正巧原本滿帳的"火花山丘"有人釋出,讓我們坐收漁翁之利。千里迢迢來到南部了,不繼續露下去,有點對不起自己。

沿途車上孩子睡的超熟,累到吵不醒,四年多的露營,已經養成上車馬上睡覺下車馬上玩樂的個性。

 

想不到,抵達營地的方式居然如此簡單,下嘉義竹崎交流道,再走2公里多就可以抵達營地。

北上國三下竹崎交流道後往右走東義路,到了下圖叉路口往右上前進,順著路和指標前進便可以抵達,算是屬於輕鬆就可抵達的營地喔。

IMG20181231163358.jpg

IMG20181231163415.jpg

 

進入營地時看到的樣貌。

IMG_3247.JPG

 

今天下榻釋出的營地B6草地營位,進到營地,營主前來安排接待後,和紀老爹跟著營主先行認識營地環境去。

想不到孩子還沒開始玩,紀老爹默默走回童年時光,先玩起來了,哈哈。

IMG_2973.JPG

 

孩子一醒來,人已經窩到樹屋上去。找小孩只能抬著頭往樹上喊 "彤彤在上面嗎?"

好希望,自己有縮小燈,和孩子們玩在一起。

 

爬完樹,接著又輪著玩溜索,完全樂在其中。

IMG_3356.JPG

 

乖巧的均均,玩樂總是先放在一旁,睡醒忙著幫紀老爹搭帳。

IMG_3060.JPG

 

今夜,雖是平地仍覺得冷,準備吃鍋物最是很幸福,身體也暖和。只要把一堆食材都丟入鍋內,就大功告成,超適合懶人料理。

IMG_3075.JPG

 

已經慢慢習慣無電露營的我們,今天只搭上小帳沒有天幕,掛上兩個N9燈,今晚又是簡單、幸福的一露。

IMG_3114.JPG

IMG_3092.JPG

 

這晚跨年夜,有喜歡旅外露營的營主陪伴,讓單飛的我們不孤單,嗑著瓜子聽他說著對營地的想法,慢慢渡過2018的時光。

IMG_3096.JPG

 

今晚,跨年,大家特別嗨!而營地的營火區就在我們前面,在掛年夜感受特別溫暖。

跟著營區的露友們一起喊著 10  9  8  7  6  5  4  3  2   1   新年快樂! (在這裡也祝福格友們,2019年平安順利~)

然後,再趕緊窩回自己溫暖的睡袋中。 

IMG_3083.JPG

 

這次下榻的位置坐東朝西,後方的大樹,讓我們曬不太陽光,明明低海拔,早晨卻還是覺得好冷喔!

清早,莫名又早早起,帶著相機到處晃晃。

IMG_3147.JPG

 

紀老爹漫活的享受著晨間時光,由我帶大家看看這間具有特別的營地。

IMG_3140.JPG

IMG_3144.JPG

 

整個營地分為A、B兩大區,A區位於營地上方,B區位於下方。共計有18個營位,屬於小巧的營地。

營地由荔枝園改建,營地內保留許多大樹,環境較屬於天然,整個營地並沒有正規的營外劃分。然而營主善用大樹,規劃多間的樹屋、樹下盪鞦韆、攀樹體驗等,讓孩子在營地裡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可說是台灣很特別的露營區。

VIP區 (4×7) ,獨立的一帳空間,前方有愛巢樹屋和飛碟鞦韆供孩子玩樂。彷彿有自己專屬的樹屋,很喜歡這個位置。

IMG_3220.JPG

 

VIP旁的愛巢樹屋,有著愛心著造型,晚上點燈後,更有不同氛圍。如果是我搭在這區,晚上應該會拎著睡袋,偷偷跑上去睡覺。

IMG_3214.JPG

IMG_3118.JPG

 

A區共計六個營位,除了A1、A2之外,都屬於獨立的營位。

獨A區(9*8),屬於三角形的位置。位於最高的位置,獨立的區域,地面上有鋪設黑色的塑膠布,裝備需要搬約10個台階的距離。

IMG_2983.JPG

 

A1 (3 x 12) 、A2 (4 x 10) 位置在VIP的下層,屬於狹長的弧形空間。建議兩個位置一起包,這樣空間比較好運用。

A3(4*8) 位置則在A2下層,屬於獨立的空間,位在營本部旁。

下圖中橘色帳篷的位置為A2,威力屋帳的位置為A3的位置,彼此間還有個小通道。(A1在橘色帳左邊,位置較裡面沒拍到)

IMG_3322.JPG

 

A5 (3.5 x 12) ,屬於狹長型的獨立位置,位置就在獨A區的下方,一旁則為竹林。

IMG_2984.JPG

 

A6 (4 x 12) ,屬於狹長型的獨立位置,位於A5下方,衛浴的上方,車子可以直接停帳前,這區域離衛浴很近。

IMG_3203.JPG

 

B區。B區之間帳數都比較接近,建議大家採用包區的方式進行較好分配。B1~B5、小b區,位置都在樹林裡。B6~B10則為草地營位。

小b區 (4 x 10) ,為獨立一帳的空間,一旁有泰山鞦韆,上方則為B1區。

IMG_3159.JPG

 

小b區前方的泰山鞦韆,需要有點勇氣的朋友才敢嘗試。

IMG_3467.JPG

 

B1 (3.6 x 5) ,有搭配一個小天幕,營位前方有男孩樹屋。

IMG_3158.JPG

IMG_3290.JPG

IMG_3161.jpg

 

男孩樹屋裡面還置恐龍玩偶。

IMG_3298.JPG

IMG_3160.JPG

 

彤彤這次幾乎都跟著男孩們窩在男孩樹屋中。有樹屋的加持,孩子們玩樂幾乎都在樹屋上,彷彿不管做任何時,來到樹屋裡什麼都對了。

IMG_3294.JPG

 

B2 (4 x 10) ,B3 (3 x 6),位置都在樹下,B3前搭配一頂派對帳,建議兩帳一起訂,派對帳直接當共用的客廳,保留給孩子更多攀爬的玩樂空間。

這區域樹下為泥沙地面,營主鋪上黑色帆布,讓露友不受泥沙土質的影響。

下圖綠色帳為B2的位置,白色迪卡儂則為B3的位置。

IMG_3165.JPG

 

B2和B3中間的樹上有搭設一個雙人樹屋,這樹屋較小,但孩子可以直接徒手爬上去。

IMG_3331.JPG

 

B2和B3後方另外有一個女孩+寶寶樹屋。

IMG_3180.JPG

IMG_3189.JPG

 

女孩樹屋很不同,特別溫馨,地板特別鋪上地墊,窩在這裡也太幸福了,忍不住都想賴在裡面看書。

IMG_3173.JPG

 

B4 (營主帳),想要輕露營的朋友,可以選搭這位置,營主直接幫你搭好好,省去搭帳的困擾。

IMG_3164.JPG

 

B4位置旁的大樹綁上繩索可以讓孩子攀爬。經過時,看著孩子像猴子般掛在樹上,畫面超可愛。

IMG_3343.JPG

IMG_3304.JPG

 

同時樹下也放置了一紅一白的懸掛式星球椅。均均則特愛掛在上面享受慵懶的氛圍。

IMG_3337.JPG

 

B5(4 x 10) ,一樣是樹下營位,前方有個鞦韆。有一個紫色小矮桌。

IMG_3430.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B5的搭帳空間。

 

B6 – B10 (草地區),可以搭五帳。前面為草地活動空間,規劃有營火區,冬天很適合放火,帶上酒杯坐在一旁就可飲酒作樂。

IMG_3156.JPG

 

下圖空下來的草地,就是B6的位置,位在車旁。雖然B6的位置較狹長,但車子可以直接停在旁邊挺方便。

IMG_3475.JPG

 

B6-B10前方的草地,還設計有溜索和盪鞦韆。那好玩的溜索,孩子怎樣都玩不膩,就算天黑了,依舊很熱門。

均均和彤彤也不知玩了幾回合,只知道,兩人來來回回,上上下下忙個不停。找不到孩子時,不是在這裡,就是在樹屋上。

IMG_3360.JPG

IMG_3001.JPG

IMG_3363.JPG

 

營本部,就搭在A3位置下方,裡面有供休息的桌椅,同時放置整箱的橘子供露友們食用,好窩心。

IMG20190101102455.jpg

IMG_3056.JPG

 

營地的衛浴及炊事亭都規劃在一塊,又讓我想起在日本的露營生活。因為日本炊事區都集中在一起,然後要走好遠的路,還好火花山丘是小營地,即使是集中式,但卻距離不遠。

IMG_2992.JPG

 

共用的炊事亭,有五個水槽,上面還擺放有刀子、剪刀、刨刀、吸管、菜瓜布等工具,根本就像個廚房。

IMG20190101102238.jpg

IMG20190101065323.jpg

 

因營地使用地下水,營主還特別裝設淨水器。

IMG20190101065430.jpg

 

炊事亭旁,有兩間淋浴間、二間乾濕分離的親子衛浴,兩間廁所,二個小便斗。在洗手台旁備有醫藥箱、吹風機。

廁所內皆提供有衛生紙。

IMG20190101102439.jpg

IMG20190101065119.jpg

IMG20190101102324.jpg

IMG20190101090747.jpg

IMG20190101090802.jpg

 

旁邊也提供一台冰箱,讓大家使用,更貼心的準備麥克筆讓露友們在袋子上寫上名字,以避免搞錯。

IMG20190101090818.jpg

 

整體而言,是間小巧又豐富的露營區。來這裡露營,孩子都不在帳篷,孩子們不是掛在樹上,就是在玩溜索、盪鞦韆。

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露友,營地內設有多間木屋和多個盪鞦韆。年幼的孩子,上木屋或玩盪鞦韆父母記得隨身陪同,並提醒孩子安全的規範,才能讓孩子享有安全、快樂的童年。

IMG_3182.JPG

 

跨年露來到火花山丘,確實是很特別的體驗,更難得的是走訪到800元的營地。

簡單樸實的環境,因為營主的巧思,反而讓整個營地充滿特色。就如同名片上印的字樣 "人友善、心放空",在露營的生活裡,友善的環境、友善的心境可以讓我們享有更豐富的心靈體驗。

IMG_3470.JPG

IMG_3265.JPG

 

    營地注意事項


  • 6-9月份休園不開放露營。
  • 夏天有小黑蚊,須穿著薄長袖防止被叮咬。
  • 營地內有很多攀爬設施,家長宜留意孩子安全。
  • 每個營位大小皆不同,建議帶小帳會比較有空間可以活動。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