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雙好鞋露營登山去

 

多年在戶外露營,野外的自然風光與清新的空氣,是我們全家的最愛,更是親子互動的最佳時光。喜愛四處趴趴走的我們除了享受露營外,也常到營地附近進行登山健行活動。

然,多年來幾乎常穿著拖鞋/涼鞋走天下,更常不怕受傷的穿拖鞋登山健行,卻也因此多次跌的屁股疼。

(下圖為去年穿拖鞋在野馬瞰山)

 

直到今年開始考慮登高山後,在前輩的建議下,才開始著手思考裝備的重要性。登山選購上衣服要選擇清爽、透氣,鞋子安全、舒適的選購更不能忽略。

今年開始登山後,有朋友關注到我腳下的鞋子,傳了訊息來問我,穿什麼鞋上山,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分享。

記憶猶新,上個月到吻吻露營區順爬中級山加里山,因為還沒添購適合的鞋子,帶上家裡平時穿的休閒運動鞋上陣,帶著孩子走了10個鐘頭的中級山,紀老爹硬是把鞋走到開口笑,就這樣拖著沒有鞋底的鞋走完全程,而我也走到腳底痛,看著鞋子損壞的模樣,倒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IMG_8294.JPG

 

而這樣的畫面,若有在關注的朋友應該會知道,以往登山後我的雙腿總是需要被紀老爹馬一下。

IMG20180519204656.jpg

 

帶著孩子登加里山的辛苦行,這才發現有一雙適合山野活動的好鞋很重要,對於喜愛露營兼健行的我們,返家後馬上開始籌措添購新鞋。

 

「GOODYEAR固特異」是大家熟知的美國知名輪胎大廠品牌,也是世界最大的輪胎製造商之一!凱英興業在2012年成為固特異台灣區鞋類授權伙伴,打造固特異鞋款有適合健走、越野、慢跑的各種運動鞋,也有適合小朋友穿著的兒童運動鞋。知名大廠輪胎製作的輪胎,可以讓車子安全奔馳在馬路上,我想穿上橡膠製作的鞋底,也能讓我在山野間欣賞美麗的風景。

 

紀老爹在男鞋的挑選中,選擇動態防水郊山健走鞋,高筒鞋身的設計登山時有保護腳踝功能,此外還兼具有透氣、抗菌消臭以及套襪套式動態防水功能。這鞋款的顏色很得我和紀老爹的心。

IMG_9103.JPG

IMG_9102.JPG

 

 

我則選上"EXPLORER W多功能健行鞋",和紀老爹一樣屬於高筒鞋款,除了有吸濕排汗、防潑水、耐磨、防滑功能外,鞋頭還有防撞保護腳趾的橡膠片,這款很貼心的在穿帶還多了夜間反光設計。

IMG_9081.JPG

IMG_9090.JPG

 

而小六的均均因為腳ㄚ的大小已經和我相同,一樣選了大人的熱賣鞋款 "PHOENIX II多功能健行鞋"。這款鞋子有吸濕排汗、防潑水、耐磨、防滑功能,和我的鞋款相同都有靜態防水機能和夜間反光材質。

這下子我可樂了,女兒長大的幸福,便可以和均均兩人互相替換鞋款穿。

IMG_9093.JPG

IMG_9092.JPG

 

這三款戶外鞋的橡膠鞋底厚實,坑紋都很深,抓地力也很足夠。

 

意想不到GOODYEAR也有兒童鞋款,也幫彤彤選擇兒童鞋款 "GA VISION輕量運動鞋"。平時上學最怕穿運動鞋悶熱的彤彤,看到網布鞋面設計試穿時特別開心,直誇穿起來很涼爽,魔鬼氈設計更適合懶得綁鞋帶的她。

IMG_9112.JPG

IMG_9097.JPG

IMG_9150.JPG

 

六月份高山青農場繡球花盛開,參加團露時特別帶上新鞋,拜訪美麗的繡球花,也試著感受新鞋的性能。穿上新鞋,直接從露營區走了半小時往農場賞花,有了新鞋子後,感覺山林間的健行雙腳多了一份安全感。特別的是,居然沒有穿新鞋的不舒適感。

IMG_0017.JPG

 

欣賞美麗的繡球花固然開心,但每次看著在戶外活碰亂跳的彤彤心頭總讓人擔憂,就怕一個不穩滑倒受傷了,幸好這次腳上穿的不再是拖鞋。

IMG_0132.JPG

 

確定了固特異鞋的安全性後,我和紀老爹便開始籌畫著登山行,希望有機會也能登百岳,賞美景。

而百岳行,就在我們裝備都確定後,開啟了我們的夢想,想不到就在兩週內連爬了兩次的合歡山北峰。

IMG_1039.JPG

 

相較於以往的運動鞋,穿上GOODYEAR在登山過程中,感受到耐抓耐磨橡膠底,能穩健的走在高山裡,整趟下來腳底能舒服走完山路,以往爬山腳底疼痛的不適感沒有出現了,真不愧是輪胎橡膠鞋底。

IMG_9801.JPG

IMG_0537.JPG

 

就這樣,穿著鞋子連登兩次百岳,興奮到和紀老爹連跳好幾番,也無法掩飾開心的情緒。

 

因為選購的鞋款有靜態防水功能,只要不是大雨,走過淺灘溪水時不擔心鞋子馬上濕掉。

(靜態防水:鞋內裡專業防水薄膜,車線處更加上防水貼條,靜態放置於5公分水平面測試防水可達4小時,但無法抵擋大雨。)

IMG20180705124924.jpg

 

有橡膠防護鞋頭,保護腳趾,即使在山路行進時,就算不小心踢到尖硬的石頭,也不會導致腳趾頭受傷。

IMG_9670.JPG

 

第二次拜訪合歡山北峰後,晚上還下榻小溪營地,兩天一夜穿著它,沿途都沒讓我滑跤,可以安穩踩著腳步平安回家,這鞋子功不可沒啊。

IMG_1010.JPG

 

穿習慣固特異鞋子後,往後的露營/登山必有它的身影。腳下有雙好鞋,自然不怕跋山涉水,在登了百岳後,隔週再度長途跋涉挑戰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部落的巨木群。

即使昨日大雨後路面濕滑,但走起路來仍很輕鬆。

IMG_1866.JPG

 

有了多次的登山練習,也順利拜訪了台灣第二大的紅檜巨木。

IMG20180708101432.jpg

 

不論是我和紀老爹選的鞋,還是兩位孩子挑選的鞋款,讓我們目前都相當滿意,相較一雙動輒四五千元只適用於登高山的專業登山鞋,對我家常以郊山健行為主的需求而言,固特異的鞋子CP值真的很高,算是小資家庭的小卻幸。

IMG_1900.JPG

IMG_1886.JPG

 

整體而言,兩個多月的使用後對GOODYEAR固特異鞋很滿意,就戶外登山健行而言是CP值不錯的廠牌,紮實和抓地力足夠的鞋底在濕滑或凹凸不平的地面上也能保護腳底,對於在戶外露營走跳的朋友,推薦給大家參考。

IMG_9136.JPG

 

想了解更多GOODYEAR的鞋款,可以關注他們的FB或到官網看看!

固特異鞋 Goodyear Footwear Taiwan」粉絲專頁

GOODYEAR台灣固特異鞋」官網

 

本文為就醬.簡單玩和固特異鞋 Goodyear Footwear Taiwan 的合作體驗文。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