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玩樂花蓮磯崎海水浴場

IMG_8159.JPG

IMG_8147.JPG

IMG_8195.JPG

 

今天,一樣窩在花蓮,卻準備離開山上往海邊去

年輕時,就愛海,海的寬闊總帶給我舒服和輕飄飄感,只要來到海岸,望著海景敞開心扉,便能讓我心境無限輕鬆自在,終於來到海邊露營,不開心都不行。

YA!我要和你一起去海邊..........

 


營地名稱:磯崎驛站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6-1號

海拔:平地

訂位方式:愛露營APP訂位

特色:營地旁就是海水浴場,一旁可順爬大鼻石山步道賞景,可觀日出和海面星空。


 

沿著台11線走,位於38公里處,往左下大迴轉,磯崎海水浴場便可印入眼簾,今天下榻的營地就在海水浴場裡,也就是說,這營地的游泳池全國最大

IMG_8182.JPG

 

來到海水域場入口窗台報到,表明前來露營,管理員說明除了營位費外,露友都必須另外繳交清潔費50元,和海水浴場入場費用全票100元、半票50。夏天來這裡不玩水太對不起自己,繳足費用入場去。

IMG_8179.JPG

 

營位就在海水浴場內的右邊,有一小段路,車子無法入內,所以裝備得用推車運送入內。此時,抬頭看著夏日的豔陽下,只能慶幸我們這趟裝備除了冰箱外,裝備極簡單兩台推車就完成。

IMG20170814145937.jpg

 

進到入口,右轉後,下了斜坡,營地就到了。而這段斜坡也成了海水浴場和營地的區隔。

IMG20170815092704.jpg

 

走到營地可見前段是平面營位,後方是哈比屋營位,最後方則是大石鼻山。

IMG_8267.JPG

 

站在營地上,便可見前方的海水浴場。哇!我美麗的太平洋海岸啊!

IMG_8147.JPG

 

在兒時我最常哼的兒歌歌曲是: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來到這,卻要修改成我家前面有大海,後面有山坡.........。靠山環海的景緻真的超無敵。

 

走入營地裡,先看到的是平面營位,B1~B4都規劃兩三個營位為一組,很適合兩三家好友共同前來,營位搭帳蓬,前方空間搭個天幕當共用客廳。

B4的平面營位規劃上最接近入口處,離衛浴也最近。

 

B1的平面營位,則最接近哈比營位。

IMG_8303.JPG

 

哈比屋營位為有頂的營位 (內部空間為270*470)。印象中東部海邊營地有頂營位就屬花蓮石梯坪和台東小野柳,而今,多了磯崎驛站營地。這裡,離石梯坪僅有半小時的距離,卻多了海水浴場供孩子嬉戲。

圖為哈比屋A1、A2的位置,靠離海最近。

IMG_8164.JPG

 

A3營位,獨立一帳的位置。

IMG_8305.JPG

 

A4、A5營位,兩帳規劃在一起

IMG_8306.JPG

 

途中由左依序為A6、A7、A8哈比營位,好友一起來玩,搭這三個位置也很不賴。但上方就是台11線,一早就有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IMG_8307.JPG

 

哈比屋營位裡配有插座箱、電燈,用電上很便利。我家除了不用搭天幕、外帳,現在連燈條都省去。

IMG20170815093714.jpg

 

此外,每個營位都有一組料理台和烤肉爐檯,設計得很漂亮,也非常實用。想像著站在這裡料理/烤肉還能觀海聽浪,也太浪漫,就像來到國外度假般。

IMG_8301.JPG

 

料理檯旁,設計得很巧思,戲水完,還可以在這裡洗腳ㄚ。

IMG_8270.JPG

 

我們第一天到來,居然是當日首位入住的露友,這..............不搭王位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A1就你啦!開口直接面海景。

IMG20170815093624.jpg

 

簡簡單單,三兩下立馬完工,環島裝備真的需要能省則省啊!

IMG_8151.JPG

 

雖然簡單,但也是要睡的舒適。天氣熱,今晚連睡袋、被子都省了,這樣的室內空間倒覺得很清爽。

 

這位置多棒啊!張開眼睛,直接可以觀海,觀日出。太平洋無敵海景入袋。

兩天一夜的入住,竟發現這季節A1營位,早上和下午居然只有邊邊角角有陽光照射到,夏天誰說要休露,找對位置很重要的。

IMG_8159.JPG

 

每次抵達營位都很認真搭帳的孩子,這趟看到海,不是先搭帳,居然先換泳衣,恨不得立馬投入大海的擁抱。

IMG20170814160459.jpg

 

好理加在,孩子玩水工具準備的很齊全。

IMG20170814160941.jpg

IMG20170814160848.jpg

 

走,前進太平洋超大游泳池,玩浪、玩沙、游泳去。

 

套著泳圈,隨著海浪載浮載沉,有別於昨日的人造浪,這場天然又刺激。均和彤彤滿場開懷大笑。

IMG_8226.JPG

IMG_8235.JPG

 

就算被浪打得四腳朝天,又或者被浪打翻。

IMG_8219.JPG

IMG_8224.JPG

IMG_8225.JPG

 

她們總是不畏懼的,又再度投回大海擁抱。昨天知卡宣親水公園,今天太平洋,這兩位寶貝也太開心了。

IMG_8214.JPG

 

偶爾,回到岸邊,休息片刻,玩沙,吃點心。

IMG_8240.JPG

IMG_8258.JPG

 

接著,又再度坐回泳圈上飄盪在海上。這片海太迷人,蓋好外面的窩之後,我們哪也沒去,光窩在營地的海水浴場,孩子就玩樂整天。

IMG_8220.JPG

 

在營地裡,孩子盡情玩水,餓了往入口旁的小吃舖跑,販賣部裡熱食、冷食皆有販售,營業到下午六點,不怕餓肚子。(亦提供很多戲水設施的出租用品)

IMG_8189.JPG

 

海水浴場更衣間,更是寬敞,很大一棟,左邊男生,右邊女生。

IMG20170815092634.jpg

 

露營專用的淋浴間另外在門口有標註。

IMG20170814150159.jpg

IMG20170814150140.jpg

IMG20170814150248.jpg

IMG20170814150342.jpg

 

除了海水浴場的衛浴間外,營地旁另外有一棟廁所,露營專用,就設在營地入口處右邊。

IMG20170815054757.jpg

 

男女有區隔開來,備有衛生紙,牆面貼上磁磚,看起來很漂亮。

IMG20170815054623.jpg

IMG20170815054633.jpg

IMG20170815054650.jpg

 

營地旁緊鄰著 "大石鼻山步道",全長910公尺,玩水累了,還能去走走這挺親民的步道。可惜玩了兩天的水,早就讓我們累趴,錯過步道之旅。

 

回到家看到訂位系統上這張鳥瞰圖,讓我覺得似乎我錯過了什麼。留下爬大石鼻山步道的遺憾,下次再拜訪。

 

沒爬山,來到營地旁的原住民紀念品販賣部吹冷氣,蝦拚一場,裡面滿滿的當地海味和水果味。來到這好多人都是整箱打包。

IMG20170815110959.jpg

 

我們當然也要提振消費,帶上伴手禮。

IMG20170815111135.jpg

 

回到營位,準備起晚餐,東西一擺,這才發現,大自然下,我居然還有豪華廚房,環島一直吃外食的我們,在這檯面上,讓我又再度燃起料理魂。

IMG20170814183627.jpg

IMG20170814183913.jpg

 

今晚,入住的人不多,A1是臥房,一旁的A2倒成了我家的客廳。只能說平日露萬歲。

IMG_8320.JPG

 

夜裡,很安靜,靜靜地聽著海浪聲,然後靜靜的看著滿天的星空。

IMG_8322.JPG

IMG_8326.JPG

 

累了三天,今晚伴著海浪聲和滿天星空,特別好睡。而我,說什麼也不放過太平洋日出的畫面,早上五點,起床守候日出東方。

IMG20170815053801.jpg

 

日出前,橙色的曙目光好美,染紅了天空。

IMG_8328.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於讓我等到太陽躍出海平面的那一刻,海面波光閃閃。彷彿剎那間,大地萬物甦醒!今天,又是充滿美好的一天。

IMG_8359.JPG

 

結果............太陽一出來,隨便嗑個麵包,我們又跳到海裡了,付一次門票費,玩兩天,很夠本。

IMG_8190.JPG

IMG_8419.JPG

IMG_8408.JPG

IMG_8406.JPG

 

站在哈比屋裡望著外面火辣辣的太陽,此時紀老爹心中肯定OS:還好我是有頂營位。 話說,夏天不就是往山上和水裡去嗎!害怕太陽就沒得玩啦!

IMG_8377.JPG

 

海水泡了兩天,終於要告別美麗的磯崎。誰說花蓮豐濱鄉沒有好地方,這裡超棒的。

IMG20170814143532.jpg

 

離開磯崎,空著肚子吃海味去,目標邱爸爸海味,傳說中的無菜單料理。繼續遊走在台11線,前進到55.5公里處的寧埔派出所,對面就可看見邱爸爸海味。

IMG_8455.JPG

 

邱爸爸海味,採預約制,若沒有預約臨時前來,吃不到料理。今天早上我們才訂位,中午就跑來報到了。

國小三年級以上,可選擇一人350或500的價位,由邱爸爸一家,為你製作無菜單料理。上菜的速度不快,但卻道道美味,每盤都被我們一掃而空,就連不吃茄子的我,來到這都拼命吃。

邱爸爸餐廳.jpg

 

大家誇獎的豬肝麵,更讓紀老爹誇個不停。而今日剛把漁獲補進來的船長,就坐在一旁,與大家共同享受美食,聽著邱爸爸和船長說著故事,這頓飯吃起來更是美味。

IMG_8435.JPG

 

平日不吃蝦,不剝蝦,還容易過敏的紀老爹,這餐吃的超滿足,居然動手幫大家剝蝦,自己也吃起來。食材新鮮只要簡單烹煮就是好料理。

IMG_8438.JPG

 

吃的超飽,但,一旁的龍蝦卻在呼喚我們。

IMG20170815123017.jpg

 

肚子再飽,也要慰勞一下辛苦開車的壽星。

IMG20170815131741.jpg

 

鹽烤龍蝦,新鮮又彈牙,彷彿在浮潛中與牠門同遊大海。

IMG_8454.JPG

 

邱爸爸在旁與大家聊的開心,每桌又送上一盤三角螺。行經台11線,邱爸爸海味真的能讓人品嚐當地美味的食材。這餐,吃得很滿足,列入環島必吃,值得推薦給大家。

IMG20170815133510.jpg

 

吃飽喝足,繼續往台東出發,繼續未完的環島旅程!

IMG_8399.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