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喜歡動手,做自己 ~~美美的籐球燈飾 ì ì

成果1.jpg  


近日網路上不斷流傳一部籐球燈製作的影片

看影片教學直覺簡單

每天都在想,找個時間嘗試一下

時間就像擠牙膏一樣,所以決定用力擠把牙膏擠出來啦~~

擠出晚上八點檔時間,一邊看不死老劇甘味人生,一邊動手做籐球燈

 

首先,備好材料:

1.白膠

2.麻繩

3.氣球 (小,3號)

4.LED彩色串燈 (大創購買一條150公分長,10個燈泡 $39)

5.吹風機

6.塑膠杯(大點較好操作)

7.剪刀

材料準備.jpg

串燈.jpg

 

關於麻繩哪裡買?

我試走了不同地方,包括書局、五金行等等

最終發現五金行或大間的十元商店最多!好多款,任君挑選,重點是便宜又大碗

五金行麻繩.jpg

 

東挑西選,買了幾捆自己喜歡的單色色系

麻繩.jpg 

 

步驟一:先將白膠和水混合後攪拌均勻(使用的比例約1:1,白膠稀釋太淡會影響成型品質,這點超級重要)

步驟二:吹出數顆大小一樣的小氣球。(大小依自己喜好決定)

吹氣球,是一個很大的學問,要如何吹的圓,大小又一樣:首先,先將氣球吹大一點,再將氣球慢慢放氣,調整到所需要的大小(同時一邊將氣往前推到最前端),如此
氣球就會是圓圓的。

氣球.jpg  

 

步驟三:將麻繩浸泡到白膠水中。

剛開始一小段慢慢的沾白膠水,但太不順手也浪費時間,後來直接將需要的部分全數泡到白膠水中,除了速度快,進行過程中才不會一直卡卡的。

如果可以,裝白膠的容器可以挑選大一些較好浸泡繩子

棉繩泡白膠水.jpg

  

步驟四:開始無止盡的在氣球上旋轉繞繩子,繞啊繞,繞啊繞.....(還好有甘味人生陪伴我)。

要繞多少,就依個人喜歡啦!但個人覺得繩與繩之間露出來的隙縫不要太大。

繞的技巧、繩子的粗細和籐球的美觀有關係,需要事前先練習看看喔!

完成後,將最後的小段麻繩塞入其他麻繩下方即初步完成。

繞麻繩.jpg 

氣球繞上麻繩.jpg 

 

步驟五:繞完後,進到下一步驟,吹乾繞好麻繩的氣球!

又是無止盡的重複性工作。(吹氣球vs吹小孩頭髮,一直無止盡的交替進行)

完成的藤球.jpg

經過兩晚的甘味人生,做了這一堆藤球

做好的藤球.jpg

 

嘗試不同麻繩實驗後,感覺細的麻繩繞出來球最漂亮,也最容易進行。 

細繩藤球.jpg 

 

步驟六:待麻繩晾乾後,拿出剪刀,找到籐球上的洞口,往氣球搓個洞,氣球消氣後,基本的籐球完成!

(重要經驗分享:1.因為白膠也會黏住氣球,如果氣球剪太大洞,導致瞬間洩氣的太快,會將麻繩往內拉,會有些變形,建議剪小洞,讓他慢慢消氣,形狀會更漂亮。2.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等繩子晾乾或吹乾才可以弄破氣球,否則會導致繩子內縮而失敗或變型)

刺破氣球.jpg

就這樣反覆地繞、吹,籐球出爐啦!

步驟七:將串燈燈泡逐一放入麻繩球體內

哇!成功!

籐球作品.jpg 

 

看看整串串起來的成果,挺有氣氛的。

原以為大創買的串燈只有39元亮度不夠,沒想到除了亮度夠之外,因為每顆燈都不一樣顏色,所以即使製作的藤球都同色,在經過Led燈的裝飾後,有彩色籐球的視覺,讓Angela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大創的燈給你個讚!

成果1.jpg

成品2.jpg 

夜晚效果.jpg 

 

今晚"甘味人生"與"籐球"的約會成功。

這次300公分20顆藤球費用:麻繩160+白膠40+氣球15+串燈2條78=293元

 

這次籐球的製作,過程中兩隻寶貝都加入籐球製作的戰場

大手小手在白膠水裡玩來玩去,挺有趣的

大家可以帶著你的寶貝一起瘋籐球

我家彤彤說:可以幫忙,好開心喔!

這玩意搭上聖誕節及聖誕樹,氣氛100~~

 

當然,還是很謝謝大家的賞文,幾顆小藤球連續兩日獲得 "本日熱門"文章~~看來不多努力點,對不起大家

欣賞完Angela的手作分享文,別忘了前往粉絲專頁按讚

1.jpg


後記

大家在網路上不斷的問我, 藤球帶出去露營不知道會不會濕?不知道會不會亮?

我就真的把它給帶出門了

有興趣請看馬告的傳奇露營篇

想看原製作影片,請前往: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705767792987...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