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8 手作三角旗 - 客家花布系列

露營,男人總忙著硬體設備搭建;女人則忙著打點情境布置。

在這一年的露營中,發現喜歡露營的女生,有大多數喜歡烹飪或手作,而Angela就是喜歡動動手,雙手空下來,就覺得不對勁,總得找事做,可真是天深勞碌命格。

這個月,我家老爺七月分每天都不斷地加班,因此七月份除了七月初第11露青青草原露營區以外,接著呈現暫停的窘境,小孩在家每天都在玩具區玩起露營遊戲,可見他們多期待啊!小孩有自己解憂的模式,那我呢?只好來來來,來作三角旗吧!

雖說外面兩三百元可以買一條每每的三角旗,但自己做的還是比較實在,要多長有多長,要什麼顏色就什麼顏色。料多又實在。

話說,這可是我的第三條手作的旗幟啦!

第一條,紅白旗,最後居然被我家小孩和老爺取笑說是 "內褲旗",做得如此辛苦居然變內褲,客觀評評理,真的像內褲嗎?

第一款三角旗

 

這面被虧為內褲旗的三角旗,就在新竹櫻花谷營區展現它的丰采。 

第一面 三角旗在櫻花谷  

 

第二條,不織布手作旗,長方形,上面還有親手剪的camping,純手縫,上次在苗栗土牧驛初次露面,頗受大家喜愛,但夏天看起來感覺很熱,適合冬天使用。

04.jpg  

第三條,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客家花布三角旗。8月份預計環島露營,需要輕裝備,但有想要有個特色,思考許久,決定用客家花布來宣示,我們來自新竹 (雖然我不是客家人)。我想環島之旅派上它,應該還不賴吧!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介紹,我的客家花布旗~~有興趣的,也一起動手來做吧!

 

第一步驟,找出自己喜歡的布料,Angela本次作品是客家花布,所以布料就是像下面這一塊一樣,花俏。

 

同時,別忘了準備好尺、剪刀、筆、縫紉機。

這次Angela準備作15*20公分的三角旗,所以我就量了16*21公分的三角旗。很多人都會剪好一個三角紙板來描邊,但要我一個一個描,太累啦!換個方式,用尺量,不知如何解釋,只好簡單化個圖來呈現給大家看。

 

接下來,就慢慢的,沿著藍色線剪下來,一張張的三角形就出現啦!


 

undefined  

 

因為擔心都是紅色,實在是太花俏太紅!所以搭配另外一個較淺色的花布。剪好了三角布,接下來準備出動縫紉機,將兩塊布正面朝正面後,從背面縫起來。

undefined


 

接著,開始動手將每一個縫好的三角形,一個一個翻到正面來。


 

是不是感覺有點不對勁,雖然縫好了,但,好像不怎樣漂亮。

答對了,因為沒有燙平,所以有些#@#%$#^%&~

緊接著,出動熨斗趟平整(如果很皺,噴點水,會熨的更美)

 

 

undefined

 

熨燙過的布,是不是漂亮多了。做到這,表示快完成了,只差接起來了。

Angela先前做的三巧旗,都是12公分*15塊的長度。出去露營時,布置起來有時覺得太短了,還需要兩條接來接去,這是乾脆16公分*40條,夠長吧!

所以特別準備了超長的緞帶。沒錯,緞帶是串起三角布的靈魂,找了一條和布顏色相近的緞帶,開始縫紉。

  

首先將緞帶對折,把三角布塞入緞帶內,縫起來。慢慢來,這次使用的緞帶不寬,所以對折後更細,一不小心就出界外啦!

每一塊三角布與三角布的銜接之間,記得留個0.5-1公分,完成後,若要收折會較容易喔!但空間留太長反而麻煩。(溫馨小提醒)

另外,提醒大家,別忘了前後都要留一段線約15公分以上,不要縫布,用來留線綁營柱喔!

 

記得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縫,就要大功告成了!縫一半,剛好沒線,先看一下半成品吧!

三角旗.jpg

 

持續努力------終於完成啦~

undefined

 

但最後緞帶長度不夠,讓我只縫了37面三角旗,但也夠長啦!全長600公分!哇!真棒!太有成就感了。

秀個其中一段來看看,是不是很不一樣啊!全球獨一無二。因為客家花布+剪裁的布料位置不同,所以掛反面時,花紋不一樣,很

有特色。(那就一三五掛正面,二四六掛反面好啦!)

接下來要輪到你,大展身手了!這次,我8月11日的環島之旅,就看你啦!

大家8月份你露營時,看到這面旗,就知道Angela出沒了,記得來打個招呼交個朋友。嘻!期待環島之旅到來!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