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ACE 睡袋推薦

露營邁向第五個年頭,多年來的假日常以戶外為家,也習慣睡外面的生活。不論是收費露營、高山野營、跳島露、出國露,對我們家而言,都各有不同的吸引力,而相同的是用露營的方式親近大自然,能讓我們的心更享受這個花草世界所帶來的種種驚奇。導致現在假日若窩在家裡,就彷彿生活失去了重心,愛露成迷的習慣,至今仍無法停歇,只能不斷的走下去。

 

我家從剛踏入露營生活的重裝備,慢慢演化成輕裝備露營模式,裝備輕盈、簡單,讓我們有更多時間感受、放空。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7/13 騰雲農莊,賞景的好地方

騰雲農莊位於南投國姓鄉九份二山山頂,海拔高度約1100左右,由原本的茶園所改建,營地面向九九峰,坐擁群山,可遠眺中部多縣市的夜景,如果幸運可以看到滿天燦爛的星空、壯闊的雲海以及日出和夕陽,搭上帳篷,擺張椅子,坐擁高山、心曠神怡!夏天果然高海拔最讓人動心。

原本8月底才要帶著孩子拜訪的營地,因時間強碰,出發前兩天詢問下,這週發現尚有位置,馬上訂位,週五晚上我們又穿著外套在山上搭帳了。夏天讓人不得不愛高海拔的溫度,滿身黏膩的不舒適感來到山上,總可以快速地揮去。

IMG_20190713_055700.jpg

IMG_5988.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年來,帶著孩子透過露營的模式,讓自己在旅行中更接近大自然。每次出門前,得先做好事前的準備功課,查詢地點、環境場地、行程規劃、餐飲等,好讓自己的行程可以順利進行。此時出門在外有時候手機的App就會是我們最好的得力助手。

IMG_4992.JPG

 

尤其面對氣的轉換時,旅途中天氣的負面變化,難免會帶來些許掃興。若能事前預測天氣狀況,及早準備,即使下雨依舊能玩的很盡興,此外還可運用些實用的app追星、觀山等,這篇文章整理一下我平常愛用的App供大家餐考,也祝福大家出門露營或旅行,有愉快的假期。

下面8個APP是我的最愛,提供給大家參考嘍~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營地很多,設備越來越新穎,99%以上都是採行有供電的模式,要找到無電營地其實不容易,除非走入更原始的地方進行野營生活。這篇文章分享我們曾經走過的無電營地,這些營地和一般露營區相較之下也較為原始,挺愛這些地方,與大家分享。

印象中,我們的露營生活從第92露開始慢慢愛上無電營地,沒了電力的牽絆,設備逐漸減輕、露營更顯得單純,更能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禮物,這才發現是否有電並不影響露營生活的進行,反而更接近心中所冀盼的戶外活動。從習慣不插電露營後,也逐漸開啟我們的跳島露營、海外露營模式,畢竟海外不供電營地還挺多。

IMG_5566.JPG

然而對於初踏入無電營地的朋友,有幾個須留意的事項:

1. 照明:對於習慣電力的露友要遠離電源的依賴是最辛苦的部分,通常不供電的露營區仍有些簡單的照明,此外建議夜間活動可以採用露營燈或UBS充電式的照明設備。我家在照明的裝備上,則是使用兩顆N9 Lumena2 行動電源照明燈,輕巧亮度又足夠。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7/5~7/7 看見繡球花的美

四季都有好風光的武陵農場,是暑假避暑的旅遊景點,在經過幾年的繡球花培育後,除了春節櫻花美不勝收外,六七月份的繡球花也不遑多讓。農場內除了可以住宿外,更有露營區可以享受戶外生活,酷熱的夏天,直接甩開冷氣房,讓自然的溫度透心涼。

IMG_20190706_075122.jpg

IMG_20190706_121638.jpg

IMG_5852.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9/6/29 高山避暑去

講到五峰竹林村內的露營區,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天闊、翡翠園、賽夏..等熱門營地,然而位羅山派出所附近的小巧營地-露露米卻很容易被忽略。這營地無須爬到最山頂,卻也可以直接俯瞰五指山的寬闊視野和欣賞新竹縣的夜景,坐擁風起雲湧的美景。此外營地內種植不少的櫻花樹種,待櫻花季節到來,想必又別有一番風貌。

露露米.jpg

IMG20190630075638.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9-6-22 五葉松樹下的快活愜意。

台中裡冷部落,可說是台中露營的一級戰區,尤其進入部落後,有眾多的露營區任君挑選。裡冷探索露營區靠山鄰近溪水旁,營區內五葉松與楓樹林立,除了享有芬多精外,還有潺潺的溪流聲相伴,是一處很舒服的露營場地。露營區內更設置有攀岩場、探索場、戲水池,很適合親子同樂。

裡冷探索園區 就醬簡單玩.jpg

IMG_5369.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離必走的墾丁下水餃行程,往人煙顯少的祕境走。帶著孩子來到位於風吹砂與龍磐公園之間的水蛙窟小村落裡,周圍大片綠油油的草原,深深吸引我們停佇。我想,右腳踏出車門的那刻,我肯定誤以為下飛機,正因為眼前的畫面讓我誤以為搭上飛機來到紐西蘭大草原。

IMG_5094.JPG

IMG_5138.JPG

 

對於到訪墾丁的朋友,位在台26線的水蛙窟很容易被錯過。其實只要沿著26線走,拍拍龍磐公園海邊的迷人景緻後,水蛙窟其實就在距離約三四百公尺處。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6/1~6/2 宛如童話世界的私房景點

好麻吉私房景點露營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從荒廢薑園起家,在森林旁打造童話般的溫馨環境, 除了提供草地營位、雨棚區,更打造彩色小木屋,讓沒有露營裝備的露友也能體驗戶外露營生活!從進入營地開始,就可以感受出營主夫妻對營地打造的用心,雖然是戶外生活,卻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動。高海拔的營地隨季節的變化,可以欣賞到雲海、銀河、日出等的大自然美景。然而,此趟到訪,正逢營地內的李子樹結實累累,也讓我們品嚐現摘鮮果的美味。

好麻吉私房景點.jpg

IMG_4540.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5/24~5/26 小巧的森林系營地~晨境

位於南庄的小巧森林系營地,海拔不高,車子很好抵達,轉個彎便能卻能享有森林露營的氛圍,露營區名副其實-晨境(沉靜),美麗的名字,把帳篷擺在最上層的營位,與蟬鳴聲共伴,是個舒服的位置。營地離護魚步道近,閒暇之餘全家散步前往,便能輕鬆享受親子之樂。

晨境森林.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