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五年的光陰,喜歡帶孩子到野外露營,享受芬多精的洗滌,也進而建立親子間的互動。隨著天氣轉涼,怎樣穿才能在戶外不影響孩子的行動又兼具保暖性,這點對於喜愛旅行的我們很重要。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說露營一定要大汗小汗一直滴,咱們也可來點不一樣。用輕露營的方式,和大自然共處。

奢華風貌的風格有如春筍般冒出頭不嘗鮮太對不起自己,野地上的奢華讓繁忙的人們,除了在山林野地間盡情享受與釋放壓力,也更輕鬆踏入露營生活。

IMG_20191020_093200.jpg

 

說到露營,對很多觀望的朋友而言,腦海中想到的畫面就是開車載著裝備,在荒涼山林間辛苦搭帳、簡陋的衛浴、在蚊蟲叮咬的環境中炊事....。記得曾聽朋友說:看你們露營好好玩喔!但上班都累得要命,還要我出去流汗然後又睡不好,我才不要....。鳳梨屋的經營者也嗅到顧客群們的思維,打破了人們對露營的規則,於是奢華的露營風在員工的創意中激盪而出,在現存環境理,以水道環繞為基礎,規劃出免搭帳、免炊煮的搭帳區域,只需在山林間享受放鬆與被服務的假日休閒。試想著,穿上美美的服裝,坐在帳篷前喝著送上前的下午茶,凝視著孩子在眼前戲水奔跑,多麼美好的畫面。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低調且歷史悠久的台灣帳篷品牌:Mountain Hiker  戶外勢力。用心值得被肯定。

用專業的手法來說,人露宿在野外山林間,因應不同氣候選購不同的帳篷不是奢侈,而是對戶外活動的尊重,好比不同的運動選手有不同專業的裝備般。其實,內心的OS是:管它什麼原因我就是想換帳。又好比家具用久了,想換個風格般,輕鬆自然的事。

IMG_8002.JPG

IMG_8446.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0/10-10/13 四天三夜玩不膩的皇后鎮森林露營區

旅行可以跟團,露營也跟上野FUN團露腳步來到北海岸,這趟旅外的露營生活是連續下榻最久的一處營地,四天三夜更是玩不透的周邊的環境。

金山皇后鎮森林位於萬里區,因為靠海漁業與濱海觀光業的篷勃發展,不論是野柳風景特定區、金山老街、溫泉區、魚港....都有著獨特的北海岸風味。而皇后鎮森林營區內規畫與設備很齊全,除了規劃有露營車區域、風鈴木棧板區、草地區之外,園區內更有手作、補給站、餐廳、BBQ、裸湯、泳池...等服務,園內外都可以讓旅外到北海岸的朋友們意猶未盡。

IMG_8050.JPG

IMG_8446.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9/28  海外露營秋季大團露

談起中部最適合舉辦超過百帳大團露的場地,非老官道休閒農場莫屬。寬大的草地,搭帳和活動空間區隔,便是這露營場最大的特色。露營五年多來,僅參加過兩次百帳以上大活動,兩次都獻給的老官道。

這次拜訪,主要是參加了海外露營分享的團露活動,130帳,超過400人的大團露,熱鬧非凡。團露活動早上九點便可入內,先北上參加參加表弟婚宴後,趕緊迅速換裝南下直奔老官道,抵達營地時已過傍晚五點,頭次拖到傍晚才入營地,大家笑說:你們是來睡覺的嗎?

下榻C區,搭好帳,天色已開始漸昏暗。但不管行程多匆忙,一旦搭好帳坐上椅子,此刻,心便已經舒坦。就是愛露營啊~~

IMG_0672.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除了特色公園外,美食也不少,兩天一夜的白匏湖生態農場露營,不用煮食,直接外食一點也不困難。這趟到訪汐止,直接前往在地朋友推薦的餐廳-五角菜飯。進到飯店內就被古早味的佈置風格所吸引,其中美味的料理,更是擄獲我們的胃,來汐止兩天,每天都拜訪一趟,在地人推薦的美食果然很讚。很少單獨寫文介紹餐廳,好吧!目前這間餐廳贏了。

IMG_0524.JPG

 

五角菜飯在汐止另外有分店,我們這趟嚐鮮的是大同店,來這裡用餐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附近有兩處停車場,不擔心停車問題。

雖然五角菜飯不是大間的餐廳,但木造的外觀,在一排店家中也很具有特色。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停止營業中)

2019/9/7-9/8  愛上帳前的山青水秀~

新北市白匏湖坐擁汐止第二大湖美名,早年原為軍事用地因此顯得特別神秘,其實地理位置就在汐止橫科路盡頭,是一處鬧中取靜的露營秘境,湖畔四周有著森林圍繞的氛圍,當陽光照射湖面整片翠色美不勝收。今年因為有經營者的進入,開始在湖畔經營起餐廳、生態體驗營,不論是一日遊或前來露營都很適合。

除了用餐、露營外,裡頭用心的規劃樹屋和鞦韆供孩子玩耍,此外,更結合SUP微風立槳運動俱樂部,提供遊客體驗湖面、樹梢上的活動。若想要更進一步體驗攀樹、SUP立槳,也可組小團報名參加。營地第一期目前開放10帳,等大家來體驗坐擁湖畔第一排。

IMG_0138.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露營裝備一件換過一件,唯獨不變的是裝備越來越輕盈,朝著輕裝備露營前進是我們家在露營設備的添購上最重的考量。在輕裝備的道路上,跟大家分享新體驗的OutdoorBase輕量桌椅,除了讓生活品質不降低之外,讓戶外的露營生活更顯舒心,這篇文提供給想輕裝備的朋友們參考。記得剛露營的前兩年,每次露營都搞得像搬家,出門整車都塞滿滿,就連孩子的腳下都踩著裝備,光是上下裝備就把我們搞得累垮。慢慢的朝輕裝露營後,裝備輕盈了,也省去勞累的搬運裝備,便有更多時間享受旅行。

IMG_9711.JPG

IMG_9770.JPG

IMG_20190907_111851.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8/31-9/1 再訪森林

IMG_9599.JPG

 

能置身南洋杉的森林下最是幸福,拜訪過一次水秀農場便可讓我惦念許久,朋友傳來吆喝聲,馬上應聲答應,就是想再來趟南投森林系的旅行。

【露營趣】南投.水秀農場 ★繪一幅南洋杉為背景的露營夢 NO.147 (有詳細營地介紹)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訪台東,可能會最先想到鹿野熱氣球、金城武樹、三仙台等旅遊熱點,然而在台東有很多在地美食不得不品味一番。這幾年花東走跳看盡了後山的好山好水,想吃太平洋的美味看這篇準沒錯,這趟拜訪的無菜單料理 "邱爸爸海味"已經是第二次到訪。拜訪過邱爸海味的饕家都會知道,想吃現撈的鮮美海味來邱爸海味準沒錯。

 

邱爸海味就位在台11線寧埔派出所斜對面95.5公尺處,雖然是在台11線上,但不是很大間,所以很容易錯過,需特別留意。

IMG_8458.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