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豪華露營當結尾,今年初再次以豪華露營體驗為開場,走過宜蘭、新竹、花蓮豪華露營場,這次轉往露營最大市場的苗栗縣。這趟來到寨酌然野奢庄園無須上高海拔、不用擔心長途跋涉,裝備完善的帳篷、一泊二食+二個DIY體驗活動,讓大家在露營區裡自由放鬆享受野外生活。幾乎全滿的入住率,可見大家對豪華露營市場越來越可以認同與接受。

寨酌然封面

 

我們來到庄園內透過露營模式進到大自然的懷抱,孩子們顯得特別精力充沛,騎腳踏車、踢球、DIY、採果、偶爾坐在躺椅上吹吹微風,兩天一夜的露營生活悠閒又充實地度過。

IMG_9634.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元旦,我們從網路票選「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的火炎山開始出發。火炎山是台灣少見的礫質惡地,山峰上岩層裸露,少有植被,受到豪雨的沖刷後,由遠處觀看,崩壁景色就像火焰燃燒一般,也因此被稱為火炎山。這裡不僅讓喜愛登山健行的遊客趨之若鶩,同時也是IG打卡熱門景點。

火炎山封面.jpg

 

火炎山就位在苗栗縣三義鄉和苑里鎮的交界處,每每在高速公路上遠眺可以感受到它的獨特,大峽谷的壯闊美景,不實際走一趟真的很可惜。進入火炎山步道,只要依著規劃好的路徑前進,O型的路線不用擔心迷路,很適合到此踏青半日遊。

IMG_8289.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愛露營服務團隊推出高質感的舒適豪華露營-斑比跳跳 X 愛露營 野遊 體驗,整個環境以渡假會館為中心,向外延伸全套式的露營體驗空間,到訪的遊客除了有專人貼心服務,整個露營環境提供搭設好的豪華帳棚、一泊四食的服務、貼心的帳內衛浴、自然的山林空間,到訪後只覺意猶未盡。誰說露營很麻煩?來一趟豪華露營,不論是夫妻相伴、親子體驗、孝親旅遊或包場舉辦活動,都可以讓自己沉浸在渡假村的享受與森林芬多精的洗禮中! - 現階段斑比跳跳已經更換場地嘍! https://www.facebook.com/bambiglamping (詳情請往這裡點閱)

斑比跳跳.jpg

 

隨露營風潮推進,在露營的環境裡,越來越多業者打造出讓一般大眾更願意親近、輕鬆的環境。很樂意看到這樣的轉變,讓更多人願意出門享受大自然的美。舊營地這次再訪,一樣的環境,卻給我們全家很特別的體驗,不斷自我超越的設備,保有天然的環境,優質的服務,是我再訪最大的感受。這篇文帶大家來看看愛露營在豪華露營規劃上的用心。

IMG_7532.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露營渡過整整五個年頭,今年從155露走到了190露,2019年歷經了36露,平均下來一個月恰巧有3露,看似很多,但相較去年似乎又螁減了些。雖然露營的次數沒有增加,但寫的文章卻大幅增加不少。以往都只有寫露營文,今年也將露營旅程中的景點用文章記錄下來,寫文的時間也就更長了,然,對愛記錄的我,卻甘之如飴,整年寫的70多篇文章,算是目前寫文最多的一年(每周至少產出1-2篇的概念)。

2019回顧.jpg

 

除此之外,也在190露營文章中,營地做歸類大整理,讓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蒐尋興趣營地(放置於文末)。細細看,今年跑最多的縣市,莫過於南投;同時也是歷年來拜訪東部最多趟的一次;此外很多營地都是重複拜訪,例如:福壽山和武陵農場居然在一年裡頭跑了兩趟,雖然路程遙遠,還是讓我們十分著迷。去年體驗了野營,今年倒是體驗了兩個免費營地和三間的奢華露營,看著露營區這幾年的變化,未來免裝備的輕/豪華露營將會越來越興盛。

豪華露營.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鳳梨屋水上莊園,夏天戲水、冬季浪漫,不論是一般露營或者是住宿、豪華露營都有,全方位的經營很適合攜家帶眷到此一遊。已經多次到訪的我們,帶上不同的友人再訪依舊很開心。

鳳梨屋水上-六訪.jpg

 

這週,我們又再訪宜蘭鳳梨屋,相同的營地,不同的朋友,總是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這趟天未亮便已經往東部走,清晨便已經守後在號稱宜蘭小歐洲的安農溪畔,走在落羽松下,彷彿是歐洲的美景,能和朋友相約在這美麗的環境裡為起點,甚是浪漫。

>>宜蘭景點|安農溪|宜蘭小歐洲、拜訪落羽松秘境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到宜蘭露營順訪心心念念的安農溪落羽松美景,每年十二月到一月中兩排如詩如畫的落羽松正是此處最佳的觀賞時間。

IMG_6513.JPG

 

堪稱宜蘭最美的生命之河-安農溪,除了分洪堰風景區和泛舟的景色外,冬季變色中的落羽松,很值得遊客一睹美景。當年三星鄉公所為防風護岸栽植了兩排高聳的落羽松,如今已經形成綿延500米的林蔭大道,儼然成了宜蘭三星景點之一。

IMG_6622.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童應該玩什麼?孩子長大後越來越難買適合孩子的玩具,在沒有露營的生活裡,孩子下課後我最怕他們沉迷在3C的世界,MorfBoard魔板來到家裡後,透過不同配件的組合展現多樣貌的玩法,讓孩子在不露營的生活裡,依舊活蹦亂跳。

滑板車-.jpg

 

由美國推出的 MorfBoard,看起來就像普通滑板,卻因為板子上的兩個圓洞,把滑板變身為基本模板,透過裝上不同配件,巧妙的變身為滑板車、平衡板、彈跳板的運動用品!

剛收到新鮮貨的彤彤超開心,鮮紅色的包裝對孩子來說就像是今年的聖誕禮物。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四季都美好的武陵農場,春夏的櫻花、夏天的桃李、秋天的楓紅、冬天的落羽松,展現出高海拔的山景情調,就醬簡單玩的第五次拜訪,是被轉黃的銀杏葉、落羽松、鼠尾草、楓葉...吸引而來。四季走訪武陵後,會發現高山的美在這裡展現的一覽無遺,十分值得千里迢迢到訪。我們的第188次露營,用武陵農場必走的景點,來看看冬季的武陵農場,細心感受浪漫的氛圍。

武陵農場.jpg

 

進入武陵農場前,門口售票亭購票與繳交停車費,別忘了跟管理員索取園區地圖,以免不知從何晃起。而這次特別先做了筆記,按我們拜訪的景點來欣賞一下武陵之美吧~~

    武陵賓館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到來,日夜溫差大,氣溫也明顯轉涼,戶外露營生活的保暖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冬天出門,毛帽、厚襪、手套、脖圍都是我家必備物品,一房一廳帳+抗寒睡袋,更不能少。市面上,從前幾年開始,出現很多款低功率的桌上型電暖器,品質、外觀設計很多元且不勝枚舉,所有的設備,對我而言,沒有哪個是最好,適合自己,不造成營地的影響就是最棒的產品。今天很開心幫大家開箱新上市的電暖器給大家認識-樂活不露PTC桌上型電暖器,該款電暖器設計上簡約,體積也很輕巧、操作容易,二段式可調的風量,不論是在家、公司、戶外露營都可以適用喔!只要開關簡單轉動即可加熱,帳篷內,就可帶來舒適的暖風,對於該產品有興趣的朋友,提供給大家參考。

IMG_3083.JPG

 

粉紅色外型的大頭寶寶相貌很可愛,可以讓少女心噴發,擺上起來美美的,看了心情馬上變好。整台機器尺寸為13*18*13.5mm,淨重0.8KG,輕巧可愛。

IMG_5716.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百岳 >>就醬簡單玩  >>站上七星山主峰vs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標高1120公尺,為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名稱由來是因為火山口周圍因火成岩堆積成七座山峰因而得名。 登上七星山路線很多條,分別為小油坑(海拔約812M)、苗圃/遊客中心(海拔約500M)及冷水坑(約750M),由從小油坑路線登頂,算是最輕鬆、路程最短的路線,也是大多數遊客選擇的路程。

這趟在金山皇后鎮四天三夜的露營,其中一天早上,我們選擇登山行程,拿到台北市最高峰,在小油坑路徑上,望著冉冉的硫磺煙霧,彷彿又回到北海道的旭岳

七星山.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