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這一露,跟著野FUN團露來到苗栗高山青,前兩次為了繡球花都下榻在第二區,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到第一區欣賞四月份的櫻花。高山青營地規劃上簡單、自然,較特別的是可見營區被滿滿的杉林木包圍著,除了有餐廳且開放一日遊外,七月份繡球花的季節更是吸引眾多遊客前往,不同季節前來有不同的美景。

高山青.jpg

 

國中的均均週六依舊要上課,紀老爹為了不錯過我們的露營生活,仍陪伴我們上山搭帳再返家接放學後的孩子。我想露營的生活上最幸運的是這輩子有紀老爹細心陪伴,這不是幸福是什麼。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3/21 帶兩位寶貝開啟首露

雲霧農場,位於桃園復興鄉1400公尺的高海拔山上,印象中桃園高山上的露營區給的位置空間都不大,也鮮少有草地營位,而雲霧農場在露營場的規劃上雖然簡單,卻特別挪出草地空間供孩子奔跑玩耍,難怪在北部頗受好評。

雲霧農場.jpg

 

上個月為了賞櫻,特別前往拉拉山露營,塞在車陣中不斷的自我催眠:不要再來桃園復興鄉、不要再來桃園復興鄉。居然遺忘記事本中紀載著三月份威廉開的雲霧團露,所以.....相隔一個月我又來到復興鄉,不變的北上路程,唯一不同的是紀老爹陪均均上學去,我只好帶上妹妹和雙胞胎小姪女上山開啟他們的首露。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3/07 一場浪漫又充滿歡愉的輕旅行

一年前包場箱根露營區,在大家的慫恿下,今年我們又再度舊地重遊,去年2月拜訪紅色八重櫻盛開,今天3月再度拜訪就盼可以出現粉紅色櫻花樹下搭帳的畫面,然後再享受暖暖的湯池。

箱根露營區.jpg

IMG_3973.JPG

IMG_20200307_104734.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2/28 部落裡露營,健行登山去~

以阿里山伊利雅娜部落為名的原鄉部落露營區-伊利雅娜露營區,是屬於小而原始的營地,園區內種滿了大量的櫻花樹,環境十分靜謐,很適合喜愛耍廢、放鬆,更因為這裡是離特富野古道最近的營地,很多喜好登山健行的朋友特別下榻在此,只為了想受阿里山森林浴!

伊利雅娜.jpg

IMG_3597.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戶外露營,這週帶上AUGA有機濃湯,料理上隨心所欲的任意變化為義大利麵、丼飯、濃湯,過程不需要太過費時,簡單加熱拌炒後,戶外美食就可輕鬆上手、快速完成。簡單的軟袋包裝讓我們輕鬆收納帶著走,也讓我的露營旅行減少負擔。

AUGA

IMG_4694

 

AUGA濃湯是來自波羅地海三小國-立陶宛,也是歐洲最大有機食品製造商,該產品標榜有機自然農法,更擁有歐盟有機認證。面對生活忙碌,假日的露營生活在料理上我可是越來越簡單,很開心可以參加AUGA濃湯的體驗,讓人有濃濃的幸福感,也讓孩子在戶外也可以吃的營養,而我也能享有戶外輕鬆料理的美好。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3/07 森林系療癒~

露營能順便登山,是最近戶外生活很喜歡做的事,這次我們下榻離特富野古道最近的伊莉雅娜露營區,再走一趟豐富的森林浴之旅,很滿足。單程6.32公里,林木茂密,自然的芬多精,再加上有舊鐵道與枕木,以及沿途的雲霧繚繞,這趟山林之旅,又是一段美麗的故事。
IMG_3266

 

特富野古道在日治時期,日本人發現阿里山紅檜,為運送阿里山地區之林木,便沿闢築鐵道(舊水山線鐵道),至今走在古道上,仍可見遺留的舊鐵軌、棧道及被砍伐的檜木和舊橋梁。了解古道的故事後,這趟前來拜訪,除了賞景,也像走在歷史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utthere 好野《竹居六人帳》家庭帳 一房一廳帳。風格簡約、重量輕巧,外白內黑膠的設計,帳篷就像塗了一層防曬乳,在戶外也能輕鬆度過夏日露營生活。

IMG_4395.JPG

 

夏天腳步慢慢逼近,太陽的熱情又將淋漓盡致的揮灑著,很多人選擇夏天不露(bule),但對喜愛戶外生活的我,只要改變抗夏裝備,便能持續著我的露營腳步。

過了冬天,一房一廳很快被打入冷宮,準備迎接夏天開露,以往最愛的裝備莫過於是睡帳+天幕,通風又涼爽。這次受Outthere 好野邀約體驗竹居黑膠帳,外白內黑的設計打破黑膠帳的傳統思維,面對酷熱的豔陽下,依舊給我無比的舒適溫度。這篇文章,就來看看抗夏的竹居帳吧!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2/20-2/22  愛上高海拔的美

這趟前進位於拉拉山半山腰-雲河露營區,海拔1600公尺的環境,有寬廣的視野平台,賴在營地裡可以欣賞傍晚的夕陽西下的橘紅色晚霞、千變萬化的雲海、遼闊的山景、夜裡更有璀璨的星空,也可順便晃晃營地下恩愛農場的櫻花,除此外還帶著孩子順爬了距離500公尺的塔曼山!很豐富的三天兩夜,有美景、有登山、有朋友、有櫻花、有新帳、有塞車、有歡笑、有狂風....交錯著不同的體驗,露營生活就是這般精彩。

雲河露營區.jpg

IMG_20200223_092654.jpg

IMG_2456.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曼山位於新北市烏來區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是新北市的第一高峰。也是我心目中的魔幻森林,自然的山林,每一顆檜木、杉木都盡情展現獨特的姿態,夢幻而迷人。這一趟我們在登山口附近的雲河露營區過夜,隔日早上往登山口前進。沿途踩著盤根錯節的樹根前進著,孩子們則樂在樹洞間穿越玩耍,沿途只要依循著樹幹上的螢光漆,和綁繩前進就可抵達標高2130公尺的三角點,算是很好攀爬又漂亮的中級山。
塔曼山.jpg

 

    塔曼山相關資訊

海拔:標高2100公尺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20/2/15 櫻花情懷的浪漫

翡翠園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屬於高海拔露營區,該營地坐擁雲海、櫻花,面向五指山,夜裡可見四個縣市夜景,在不同的季節分別有不同景緻。來這座山頭露營不只一次,但路過翡翠園多次,卻是第一次下榻翡翠園。

翡翠園.jpg

 

本週到來正逢補班日,出發前早上才訂位,營區內的帳數少,原本氣象報導的暴雨沒有瞧見,卻正逢遇到營地櫻花、桃花盛開,運氣真的很不錯。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