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7 值得推薦的親子露營區

位於泰安鄉麻必浩部落的葳達露營區是一處綠意盎然的親子露營區, 營區內營主夫妻十分用心,擁有厚實的草皮,生態豐富也很豐富,營區內除了規劃戲水池、沙坑、藍球場、黑板外,更設計泰雅炮竹、搗麻糬、開挖土機、蚊子電影院等親子活動,假日帶孩子到訪除了可以放鬆,更是一處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威達露營區封面.jpg

IMG_9563.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6/13 生態豐富的露營區

位於尖石達茂林露營區是一處十分天然的露營環境,位於山頂上,營地裡從原本的橘子園整建為露營區,營地重視水土保持及生態,保留很多大樹和竹林,因為對環境的愛護,除了種植很多季節的花卉外,生態更豐富。最難能可貴的是,在營費高漲的年代裡,居然一帳依舊維持800元。

達茂林露營區.jpg

 

夏天溫度不斷飆高,假日就是我們上山避暑的好時機,有天然的冷氣吹送,有蟲鳴鳥叫的天然音樂。所以再怎麼忙,一有空,我們全家總是窩在山上,兩天一夜的渡假時刻,是心中上的最深的嚮往。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6/7 

鬼澤山 (又稱熊頭山)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和平部落內,最高處設有三等三角點,是五峰和平部落裡最高點。多次拜訪五峰鄉和平部落,每次到訪總是錯過鬼澤山古道,這次下榻哈娜露營區,週日全家特別早起拜訪這優美山林景色。

鬼澤山封面.jpg

 

然而這裡沒有鬼,卻只有漂亮的竹林和翩翩起舞的蝴蝶。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6/06  露營VS登山

位於五峰鄉和平部落的哈娜露營區為小巧的草皮碎石營地,座落在四面環山海拔600公尺的位置 ,園區內種植大量櫻花樹和果樹,選對時間拜訪,就能享受賞櫻、採筍、採果樂..等等。哈娜露營區營位雖不多,卻很適合小包區或包場,小巧溫馨的營地等著露友的到訪。

哈娜露營區.jpg

 

又是臨時要出門,前一天晚上才要找營地,這週來個亂槍打鳥,"哈娜露營區" ~連名字都沒聽過,網路上的資訊又少,商量結果,毅然決然地確認前往嘗試,電話一打,果真還有營位。然後,露營結束,我們又包了明年的櫻花季到訪,誰說沒做功課的營地會很雷。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5/30 久違的一露

連下好幾週的雨,這週終於再度踏上露營旅程,來到位於苗栗南庄海拔約500公尺的哈洛客露營區。營地距離南庄老街十分鐘車程的山凹之處,四周被群山包圍著,除了保留許多大樹外,草地養護的也十分漂亮,整個環境綠意盎然十分舒服,除了四月份更可見螢火蟲在帳旁飛舞,應規劃有沙坑及戲水池,夏季時亦可清涼戲水。

哈洛客露營區.jpg

IMG20200530135839.jpg

IMG_7715.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露營興盛,而新型的露營方式~豪華露營 (Glamping),也陸續萌芽,可說是ㄧ種頂級的大自然渡假體驗方式。若在網路上搜尋,大家會發現Glamping其實早在世界各國流行著,這幾年在台灣的露營市場也隨之跟進。很多懶得搭帳,又想體驗戶外大自然的朋友也陸續透過豪華露營的模式加入露營的領域裡。所以在這裡,不用汗流浹背搭帳,爛到爆的廚藝也不擔憂,就能體驗現在火紅的野外露營生活。

豪華露營.jpg

 

豪華露營的環境,通常提供接近飯店等級的露營配備,就連環境也十分舒適,前來參加的露友只需簡單準備盥洗衣物,就能輕鬆入住。營地裡除了規劃舒適的露營帳篷外,還有提供餐點,很多營地裡更安排活動或星空電影院等。在我豪華露營的記憶裡,踏入營地便開始有專人引導融入環境內,時間到了,美味食材就在桌前等著我入喉,美好的自然環境中拍拍網美照,在蟲鳴鳥叫的環境中渡過週末。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5/2 CP值高的自然露營區

半山腰休閒農園位在新竹縣尖石鄉水田部落,規劃有有碎石、草皮、雨棚三種營位,營地內更設有桌球室、戲水池、沙坑,因鄰近甕碧潭瀑布,亦可散步前往享受瀑布的芬多精。這一次到訪,正好遇到桐花盛開與螢火蟲季,夜裡園區生態豐富,帳棚旁四處飛舞的螢火蟲,成了大家到訪的驚喜。

半山腰.jpg
IMG_7466.JPG

49873005713_52201858fa_o.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4/25 

銃(ㄔㄨㄥˋ) 庫露營區位於海拔約620公尺的公館北河村,整個營地以階梯式方式建立,漂亮又厚實的巴西地毯讓營地顯得綠意盎然,入夜後還可眺望通霄、苗栗、後龍、竹南、頭份等夜景,大人除了有景可賞外,營區內還有沙坑、戲水池供孩子玩耍。若想要來趟古道之旅,營地離阿畢崎古道末端很近,也可試著去探訪。

銃庫露營區封面.jpg

 

這一趟,我們欣賞到夜景和星空,還拍了油桐花和營火蟲、更走了古道又登山,整體而言是一處很不賴的露營區。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4/11 包羅萬象的露營區

藍鵲渡假莊園位於苗栗通宵,屬於多樣化的經營管理莊園,除了鄰近飛牛牧場外更緊臨南和國中,這趟,199露就在朋友的邀約下前往。

藍鵲.jpg

 

該營地路況輕鬆好抵達,除了一般露營活動外,更有小木屋露營車以及免搭帳規劃,此外整個園區內規劃很多元,餐廳、球池、籃球場、室內遊戲區、高爾夫球推桿區、戲水池、沙坑、烤肉區通通有,來這園區可以輕鬆享受親子露營樂趣。話說,這週疫情關係,園內露營的人數不多,場地顯得寬敞舒適,孩子們都玩到不想回家,周末就在這裡渡過慵懶、輕鬆的露營生活。因為平地因素,若夏天前來則必須要有抗熱裝備以及留意小黑蚊喔!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4/02 螢火蟲飛舞。

南投縣竹山有不少營地,而坐落在大鞍里的大鞍松林露營區因為園區內種滿松樹,"大鞍松林"的名稱由此而來。營地退休營主買下土地時,原本為整片檳榔樹,經過整理後才有今日的面貌,營地不大,帳數不多,卻在營主的堅持下,保留無毒的山林風貌,也因此在四月份到來時,可以欣賞到山林間的營火蟲紛飛。

大鞍松林.jpg

IMG_5624.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