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世界級峽谷美景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一直是我很喜歡造訪的秘境。除了整段步道景色怡人外,沿途還有瀑布、壯闊的峽谷溪流等景緻可欣賞。穿過七個隧道,便可見到從岩石裂隙流出水濂樣的瀑布,這樣的奇景,吸引了很多遊客趨之前來。若預備拜訪步道的最後一個水濂洞,務必攜帶防水手電筒、防水頭燈、雨衣、防滑鞋,若想要攝影,建議攜帶防水相機或做好相機萬全準備。

白楊步道

IMG_3239.JPG

 

    白楊步道水簾洞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8-16 看見不一樣的花蓮

今年花蓮最夯的景點莫過於位在海岸線的崇德瑩農場,拍照時有著層層堆疊的山巒做背景,黑白天鵝在中間心型的湖泊優游,整個場景很夢幻,也因此有了台版紐西蘭美名。農場內目前採多元化經營模式,不論是帳篷露營、入住露營車、貨櫃屋,或單純一日遊來吃飯喝下午茶、餵食小動物都可,再進階點,還可在農場裡參加獨木舟、飛行傘等活動。這裡成了到訪花蓮超夯必遊的無料景點。

崇德瑩農場..jpg

IMG_3505.JPG

IMG_3509.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到訪宜蘭,特別跑到饕客必訪的龍記牛肉麵品嘗美味,牆上滿滿的報導和門外的排隊人潮,讓我們一群人在店尚未開啟就搶先報到。果然是獲「頭城必吃美食」、「宜蘭百大美食」的超人氣的牛肉麵。

龍記.jpg


    龍記資訊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營業時間: 11:10~14:00 (週日公休)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8/14 看見宜蘭頭城的美

山海匯靜思露營區位於宜蘭縣頭城鄉半山腰上,下了國五頭城交流道後約七公里便能抵達營地,除了規劃露營區外,也有景觀貨櫃屋可以選擇,很適合帶長輩同遊。此外營地裡更規劃甜點小舖,下午沒外出,大人坐在營地裡可以俯瞰頭城鎮跟礁溪鎮,以及龜山島海景,順便品味小茶點,小孩則在沙坑或戲水池遊玩,這樣的模式也很愜意;若要外出營區距離頭城鎮約10分鐘車程,附近很多地方可以踩點。

山海匯静思.jpg

 

到訪這營地,可以選擇帳篷前來搭營或入住景觀貨櫃屋。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上露營,愛上旅行,探索台灣的美景成了閒暇間的課題。

IMG_2295.JPG

 

在旅途上,除了網路搜尋景點,偶而也喜歡翻翻雜誌,近幾年以報導景點為主的微笑台灣雜誌,探訪台灣每個角落,也是一本尋找台灣的秘境好雜誌,看到今年第18期內居然還新增介紹了露營點,著實讓人又驚又喜。

IMG_2304.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熱的天氣露營,沒有高海拔就是 "烤"驗人性,汗水大滴小滴直直流,很多人都選擇休露,另外有一群露友則在尋找讓自己舒服渡過酷熱氣候的露營裝備。以前習慣走高海拔營地,今年因為孩子周六需要上課因素,為了維持露營生活,只能選擇往中底海拔營地走。幸好,廠商們腦筋動的很快速,各款的電風扇不斷出爐,五花八樣各領風騷。今天特別介紹ㄧ款涼爽超有感的黑旋風渦輪扇,除了風速大之外,送風距離還可達14米,三段式可調風量,讓人自由決定涼爽度,不論是在戶外露營、工地、辦公室、冷氣室..都適用,對該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黑旋風強力渦輪扇.JPG

IMG_0620.JPG

 

戶外露營面對酷熱,帶上一般風扇,卻沒有足夠的涼爽感,內帳反潮想用它來吹乾,又使不上勁,太大台放上車又占空間,但夏天露營走跳卻又不得不帶,是很多人夏天露營的心聲。這時候,真的很適合來體驗渦輪扇。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下榻森杉露營區,隔日順訪IG打卡最夯神秘景點"巨人之手"和賽德克巴萊與西遊記女兒國的拍攝場景 "山蘇森林"。

 

網路上資料搜尋發現大家對於路線似乎不太清楚,其實只要google導航森杉露營區(一定要用google導航),於進入營地前的分叉點繼續直行就可抵達,並沒有想像中的難找。

IMG20200801112424.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8/1 小而巧的森杉露營地

位於台中雪山坑的森杉露營區,小巧而幽靜,整個營地四面環樹綠意盎然,屬於被綠樹擁抱的營地,很適合露友們來小包區。森杉露營地同時也是離巨人之手、山蘇森林最近的露營區,來到這裡別忘了到附近散散步,感受一下桃山部落的美。

森杉露營區.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7/25 團圓露營區小團露 ,舒服的環境。

團園露營區位在尖石海拔約700公尺的山腰上,營主一家用心經營了兩年,營地內種植許多植物,隨處可見櫻花、楓樹、五葉松..在各區裡各展姿態,不同季節到訪都有不同的樣貌呈現。團園露營區很簡單也很不簡單,沒有過多的設備,確提供舒適寬敞的搭帳空間,很深得我們喜愛,走在營地裡,很愜意。來這裡露營,走到營本部,別忘了和營主聊聊,喝杯營主招待的咖啡喔!

IMG_0524.JPG

IMG_0551.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一座堰塞湖-水漾森林,堪稱台灣第一大堰塞湖。921大地震造成石鼓盤溪河道受阻後,形成長約1公里、寛約200公尺的堰塞湖,湖內的杉林木因為長期泡水而枯死,形成一片美景。藍天、枯木加上清徹的湖面,給予人一種蕭索的淒涼美感,「水漾森林」如夢似幻的名字因此而生。而我們就因為它的美趨之前來。

水漾森林封面.jpg

慈勤_200714_8.jpg

 

水漾森林海拔雖只一千八百公尺,但前進的山路崎嶇難行,更曾發生迷途待援事件。若想重裝到訪,需要仔細衡量自己的體力再前往。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