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5 趣露營輕旅行

趣露營位於台中新社山上,是一處大家熟知的親子露營區,階梯式的營地規劃到處可見營主用心,在營地裡可見露天圖書館、黑板牆、兒童遊憩戲、戲水池...等規劃,傍晚除了有PIZZA進駐外,也因營地與山腳下多處商家合作,一通電話便享有外送服務的便利,讓前來露營的朋友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享受戶外親子時光。若喜歡登山,往營地後山走可以接大坑5-1號步道,11、12月份新社花海季節,還可以徒步前往賞花。

台中.趣露營.jpg

DSC_0189.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知高圳步道」位於台中烏日區,是一條沿著圳修建的步道,屬於適合親子共爬的低難度步道,不需耗費太多體力就可輕鬆走完全程。走在平坦的枕木步道上,伴著潺潺流水,沿途經過壯觀的大榕樹氣根、引水橋、竹林等,走起來十分愜意,可以說是入門級的簡單步道!若想要來點挑戰,可以再順著好漢坡往學田山山頂前進,登頂後迎接我們的是一片大草原和遼闊的台中視野,非常適合家庭、親子同遊,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IMG_0602.JPG

IMG_20201122_085125.jpg

IMG_0677.JPG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11/14 

位於苗栗泰安山上的天晴野舍,是一處具有特色的露營區,整個營地座落的位置寧靜、舒適,且面向大安溪遼闊景緻,坐在營位上可以感受放空的心境。若有機會可以遇見太陽霞光、琉璃光、雲海等漂亮景色。

IMG_0152.JPG

IMG_0059.JPG

IMG_0200.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11/7

八仙山是台中谷關七雄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山。(八仙山(2366公尺)、馬崙山(2305公尺)、屋我尾山(1796公尺)、波津加山(1772公尺)、東卯山(1690公尺)、白毛山(1522公尺)、唐麻丹山(1305公尺))。今年從八月底依序從七雄中的老么循序漸進往上爬,在歷經兩個多月的時間裡,終於讓我們全家完登谷關七雄。

八仙山.jpg

 

    八仙山相關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11/1

馬崙山標高2,305公尺,谷關七雄中排行老二。步道爬升高度約1,255公尺,從登山口起登單程7公里,馬崙山路徑好走,之字形往上,雖沿途展望點不多,因為海拔落差大,所以林相變化大且優美,遮蔭率也高,可堪稱是谷關七雄中最美的步道。此外,馬崙山林道中還保留了伐木歷史遺跡,也算是很具有歷史人文的一條古道。

IMG_9413.JPG

 

今年用谷關七雄訓練自己,來到第六座,我們一家的腳力似乎都有進步,各自也有自己的登山步驟。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在低頭追劇嗎?大屏幕看劇、玩遊戲才夠舒服!這幾年間,BenQ推出微型投影機在市場上頗受好評,GV1 無線行動投影機,撇除投影機大又重的傳統印象,主打輕巧、好攜帶、輕便的機體,對於喜歡到處趴趴走的,追求攜帶便利的我而言,十分有利,說它是台行動投影機一點也沒錯。

GV1微型投影機.jpg

 

這款投影機,能同時援iOS、Android、Windows進行無線或有線投影,操作上也簡單,小小的機身內,除了內建愛奇藝,更有Aptoide TV APP 市集,可以下載安裝YouTube或Netfilx 等APP,對於劇迷們而言有這台GV1便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私人電影院,讓眼睛舒服的追劇。

IMG_8876.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秋高氣爽的天氣,帶著孩子參加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所舉辦的「新北微笑山線」活動,在親子天下與荒野協會台北分會的導覽人員帶領,透過步道導覽、手作體驗等活動的安排,輕鬆地親近山林,並在自然生態中學習動植物的辨識、觀察,體會在地文化。這趟活動有別於我們平時假日的登山活動,沿途中除了學習山林知識,也讓孩子懂得實際探究,尊重萬物。對於想帶孩子親近大自然、建立親子關係,新北微笑山線的活動是很棒的入門途徑。

新北微笑山線.jpg

 

參加這活動,對於我而言是一趟親子共學的好契機,我們帶著孩子脫離在學校坐著上課的框架,走進戶外教室接觸不同事物課程,同時也激發孩子探索的興趣。在活動中父母親就是同學,一起思考、動腦、挑戰,互相成長學習,也建立親子間更緊密的關係,讓親子陪伴更有品質。

IMG_8099.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10/18

波津加步道在谷關七雄中 (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 ) 排行第四,這週終於邁向挑戰波津加山。「波津加」整段路高低從812~1,770公尺,差約1千公尺,全段幾乎都在爬升,是名副其實「坡真陡」(閩南語諧音)。距離山頂前100公尺附近有一處青蛙石,視野良好,也是許多山友到來必拍的景點。

波津加山.JPG

 

    波津加相關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10/11

台中谷關七雄,依照其高度排順序,分別為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七座山各有特色,這周來到東卯山,12公里的路程算是充滿挑戰的登山路線。我們自谷關大道院出發,東卯山沿途擁有遼闊的展望,尤其山上風景更是無敵,層巒疊嶂的山景是登頂後給我們最大的鼓舞。而整條步道除登頂前一公里為亂石陡坡外,其餘全程皆為之字型緩升路段,是進階百岳練習的好地方。

東卯山封面.JPG

IMG_7661.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10/3  

位於苗栗縣泰安鄉一級戰區的放牛吃草露營區,遼闊的視野、有趣的溜滑梯,是營地裡的最大賣點,來到這,大人可以放空賞景,孩子則是周旋在滑草區的歡樂中。看似簡單的露營區,簡單中卻可見營主的用心,難怪成了露友們口中不斷回訪的營地。

IMG_7044.JPG

 

這熱門的營地,感謝老周搶訂了放牛吃草第一階和A區的營位,讓熱門的雙十假期還有營地可以窩。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