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0 粉色櫻花海

位在苗栗司馬限泰安鄉司馬限林道的360度景觀露營區,為高海拔的草地露營區,以冬季的雲海、春季的櫻花和遼闊的視野聞名,是我很喜歡的露營區,這次和朋友選在櫻花季到訪,對司馬限又留下更美好的經驗。

IMG_1941.JPG

IMG_2024.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兩年隨著登山的風氣越來越興盛,我對登山、露營的熱誠更是與日俱增,就是喜歡走進山野間,感受到生命的簡單純粹,對我而言那都是既樸實美好又深刻的回憶!從愛上戶外活動後,沒了繁華燈下的高跟鞋,取得代之的是穿梭在山林間的健行登山配備。

山角崙山.GOODYEAR.JPG

 

去年認真的登上玉山、挑戰台中谷關七雄之外,常穿梭在不同的山岳間,腳下的固特異鞋也歷經了很多台灣的山林,新的一年先慰勞自己雙腳遞上新的鞋子。

IMG_0026.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1/30 最高海拔豪華露營

愛上喜翁位於五峰鄉海拔1180公尺處,鄰近張學良故居,座落在山坳無風,霧氣四季繚繞的環境裡,園區裡栽種數百顆櫻花,肖楠,松柏銀杏、楓樹等植物,在山林的環繞下青蔥翠綠。今年愛上喜翁重新打造露營型態,以最高海拔豪華露營的樣貌出現在喜愛露營者的眼前。來到這,只需拎著一卡行李箱,就能享受處高山峻嶺之美與靜謐的野外生活。

愛上喜翁glamping.jpg

 

上喜翁是一處地名,原民話的意思是:雲霧之上。來到這裡除了可以眺望五指山之美,更可感受雲霧繚繞的仙氣又或者是翠綠山谷搭配藍天白雲,有時更可驚喜一見山谷中傾瀉流動的雲海美景。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21/1/23 小巧溫馨的辰采居莊園

出門前一天,還要猶豫這週要到哪玩,這次將任務交給紀老爹,意外找到苗栗小巧的新露營區。辰采居,原是由親切的退休老師做民宿起家,後陸續整理民宿附近李子樹用地讓喜愛露營的人有機會體驗。這次到來,連續三天的雲海景色、藍天白雲輪番上場,除了大景的美好,營主夫妻的親切與熱情,還有好吃的PIZZA 更讓我們印象深刻。

IMG_3340.JPG

DSC_0631.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捲捲舒-壽司枕,是由喜愛露營的父母為孩子和露營朋友們專屬打造的戶外用枕頭,以幸福、環保、舒適的概念讓重視戶外睡眠品質的朋友可以輕鬆把家裡舒服的記憶枕帶出門。網路上看著捲捲舒成立的故事,和對戶外睡眠品質努力的過程,可以感受到這顆枕頭在品質上的用心。

聽說這顆枕頭前陣子在露營界很夯,還掀起了一陣枕頭購買潮,才剛收到貨帶出門,沒想到赫然才發現朋友居然已經先買先享受了,不好好體驗一番對不起自己!

IMG_4519.JPG

 

    壽司枕-睡過的就懂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通宵的飛牛牧場擁有碧綠的大草原,旅客更可近距離與羊牛等動物接觸,多次拜訪飛牛牧場的我們,這次不再是一日遊,我們選擇三天兩夜的露營旅程,重新再訪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jpg

IMG_2080.JPG

 

2021年元旦開露,即將邁入牛年的我們碰巧的選擇飛牛牧場開露,原本預計單飛的我們因為一場午餐成了12帳的小團露。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年,完整了第六年露營生活,因為孩子國三忙於課業,後半年露營生活跟著減少,但卻也經歷了30露,平均下來居然還有2露以上。我們露營的記錄也從第190露跨越200來到第219露。因為兩天一夜的露營減少,孩子讀書去,我們剩下一日的假期,因此增加了一日登山活動。30露、16座山、豪華露營、重裝野營、入手了三頂帳....,也算是精彩萬分的一年。

cats.jpg

 

今年的露營生活,相較以往的單飛,顯得熱鬧,就連環島,也帶著朋友一起遊東部,走過相同的足跡卻留下很不一樣的回憶。

IMG_2910.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12/25 我們的聖誕小聚會

露也楓情位在露營區一級戰區的苗栗大興村,共計有三個區域,彼此坐落在鄰近的位置。漂亮的草地、山景的視野是露也楓情給人的好印象,這次我們趕在年末最後一週加開一場

DSC_0376.JPG

132267316_2631965557095436_8308252232279153881_n.jpg

133682592_208067334263192_1148003606003019075_n.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越來越嚮往高山上旅程,吸引了我們又開始踏入山的懷抱中,一窺高海拔的壯闊與美景,在登山的裝備中,睡袋被我們視為最重要的裝備之一,尤其海拔越高,睡袋的品質對睡眠的越顯重要。睡眠品質若不佳,入夜後輾轉難眠,除了影響到隔天的行動力,甚至影響到安全性。然而在裝備上最不能省的莫過於是選一顆品質良好又保暖的睡袋了。 

慈勤_201218_0.jpg

慈勤_201209_17.jpg

IMG_1042.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嵙山』在台灣小百岳排名 41,位置坐落在有『台中市陽明山』之稱的大坑風景區內。台中市政府,總共興建多條登山步道可登頭嵙山,一到假日各步道總可見登山健行的人潮。各步道上都設置有可休憩的涼亭及有急救箱供登山客使用可見是政府的用心。

IMG_9917.JPG

IMG_9840.JPG

 

這次我們前一晚入住露營區,從5-1號接5號步道沿著稜線行經二嵙山及頭嵙山,整段路沿著山稜而行,經過規劃完整的步道,還有多處視野良好的展望點,可俯瞰台中市區。黑松亭旁的兩顆巨大五葉松搭配高低起伏的木棧步道更是登山客必留下身影的位置,有機會拜訪別忘記好好欣賞一番。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